台師王孟筠,牽起桂台千里緣份 榮獲「廣西青年五四獎章」的第一個台灣人 她感念所有美好機遇 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2021-08-12 07:36 commons2 總編

【本報記者莊子儀報導】王孟筠2017年7月畢業於東海大學,取得政治學博士學位後,在2017年9月應聘至廣西師範大學擔任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政治學系教師,也是榮獲「廣西青年五四獎章」的第一個台灣人。

王孟筠表示,能夠獲得「廣西青年五四獎章」,背後蘊含很多的感恩及深刻的記憶:在準備評選推薦工作填申報表的時候,受到許多一起工作的學院領導以及同事幫忙協助完成;而那些評選「廣西青年五四獎章」中的先進事蹟,王孟筠不居功地說道:「我覺得沒有任何一點是我『個人』的成就。」王孟筠認為是大陸,特別是廣西多年來對台胞同等待遇政策的努力,還有廣西師範大學的指導、培養以及發展舞臺,自己才能有逐夢的機會。

王孟筠老師在備課教學內容。

作為一名大學老師,王孟筠曾經擔心疫情會對教學上造成不良影響。「老師們要學習騰訊、QQ、超星、釘釘等等各種教學軟體平臺,同學們要學會適應新的遠端上課模式,以及培養更高度的自律精神,學校的各個部門要熟練的運用各種會議軟體,召開疫情防控下的各類線上會議。」

王孟筠老師在遠端授課。

但是遠距網課開始的第一周,王孟筠卻被同學們認真積極的態度深深圈粉。王孟筠細數學生帶給她的感動:「因為怕上課時間一到太多人同時上線會塞車,同學們自發的提早進入網路課堂,課後作業複習也非常認真,而且有許多同學還會在上課之後主動與我聯繫,要求重播前幾周的課程,想再上一次課加強複習,充分展現高度的自律紀律和堅忍好學的精神。」

王孟筠獲得的「廣西青年四五獎章」榮譽。

王孟筠欣慰地表示:「我覺得這些同學們一夜之間長大了。」

王孟筠感念在廣西的一切美好的機遇,而「廣西青年五四獎章」是對青年階段工作的肯定。王孟筠表示,未來會在工作上更精進,更上一層樓,要成為更好的自己,才能教出更好的學生。沒有一個寒冬不會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希望疫情儘快過去,希望和大家一起期待春暖花開。

王孟筠獲授「廣西青年四五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