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稅務記帳士發起募捐 助公益團體「度疫關」

2021-08-05 20:53 黃蕙蘭 記者

圖:蔡英文總統嘉勉記帳士為台灣防疫幕後功臣。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疫情衝擊下,全台扶助弱勢的公益團體,不僅收入大減,同時還得面對計畫外的防疫支出。日前由267家公益團體跟48家的社會企業共同組成的「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即提出警示,台灣非營利組織NPO及其所協助的弱勢族群將成為「疫情重災戶」,急需社會大眾伸出援手。中華民國記帳士公會全國聯合會(以下稱全聯會)遂發動全國勸募捐計畫,幫助公益團體度過難關,同時協力醫院一同強化防疫工作。

全聯會理事長嚴秀琴表示,202162日為台灣第一屆的「記帳士節」,原預定舉辦首屆記帳士節慶祝活動,因疫情升溫取消慶祝活動,轉而將所有資源投入協助國家的防疫工作中。嚴理事長進一步表示,疫情衝擊全國民生經濟,感謝政府所提出的各項紓困與緩解措施,全國記帳士必定會全力配合政策的落實與執行。

全聯會副理事長暨公共關係主任委員陳炫銘表示,全聯會發起會員募捐,截至目前善款已超過新台幣兩百萬元,已分別協助花蓮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新北市安得烈慈善基金會、台中立達啟能訓練中心,同時也資助馬偕紀念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亞東紀念醫院的防疫基金以添購防疫器材與設備,與第一線醫護人員共同對抗疫情。

門諾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醫師感謝全聯會在疫情中掛念偏鄉,門諾基金會在疫情中仍勉力維持送餐、居家服務。這筆善款會伴隨記帳士們的愛心,化為服務的形式陪伴偏鄉弱勢朋友。

立達啟能訓練中心董事長蘇耀文感謝全聯會在嚴峻的疫情中給了立達大大的溫暖。蘇董事長說:「我們會更努力、更用心地服務這群慢飛天使,透過多元作業活動,讓立達心智障礙的朋友以自立生活為目標,建立自我價值與自信心。」

安德烈慈善基金會資源發展處長蔣慶章表示,基金會致力於扶持弱勢家庭孩童,提供食物銀行、急難救助金發放等服務。這疫情嚴峻時刻,安得烈食物銀行所提供的食物箱對弱勢家庭更是顯得重要。

馬偕紀念醫院劉建良院長感謝全聯會捐獻購買五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劉院長說,為兼顧防疫與清消安全,防疫期間專責病房必須備有一定比例AED以為備用。待疫情過後則將依相關規定,轉提供於醫院救護車及偏鄉醫療時使用。

 

圖:授贈單位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