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爸氣有薪假」 暖哭一缸子老爸

2021-08-05 19:27 黃蕙蘭 記者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父親節前夕,有企業員工自發性舉辦父親節活動,向公司所有爸爸同事表達祝福,佛心老闆更加碼,只要打電話給爸爸說「我愛你」,就送「爸氣有薪假」一天。

影片中一群人在廣場玩「大風吹、吹什麼」,狂喊「父親節快樂、爸爸我愛你,活動當天下午「微翹班」,整間公司午茶時光,浪漫滿分。

父親節將至,因疫情關係,各地慶祝活動降溫許多,但有企業在疫情降級之後,由人資自發性號召員工一起玩團康,幫公司父親身份同仁慶祝。

活動相當有趣,透過大風吹方式,排列出88、愛心、U等圖案,現場大喊「父親節快樂、爸爸我愛你」,讓許多爸爸身份同事動容,直呼此刻這麼溫馨的活動,讓疫情期間多了一股溫暖的力量,真的對上班士氣提振不少。

老闆更佛心加碼祭出「爸氣有薪假」一天,現場開放call out給爸爸溫情告白,吸引許多員工參加,對於在台的印尼籍移工來說,迫於疫情無法回鄉,藉由活動釋放內心情感,透過視訊與父親通話,臉上藏不住的笑意、思念,時刻關心遠方的家人,同時也道出擔憂故鄉疫情、無法回家的無奈。

有人講著講著忍不住紅了眼眶,激動哽咽表示,「你放心我會撐起家裡這片牆,你要越來越好唷」,對著正在跑外送的爸爸呼喚,瞬間空氣動容了起來,此外,另一位父親早逝的員工,眼眶濕潤地表達對父親的思念,「父親已經離開我們30年了,每次透過相片喚起你對我們的愛,至今仍記憶猶新」,其中已為人父的員工邊向孩子溫柔喊話:「每年最好的父親節禮物,就是陪你一起長大,體驗生活的酸甜苦辣」,整個辦公室充滿粉紅泡泡,感動指數爆表。

 

路博工業總經理秦錫鈞表示,父親角色對國家、公司、家庭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驕傲,公司舉辦這樣的活動,肯定每一位父親在社會上的價值與意義,藉由活動溫馨參與,讓每位同仁感動同時,相信對企業整體發展,肯定是重要的正向力量。而總經理也親自致電給父親表達愛意,通話過程擴音呈現,父親靦腆風趣的回應,引起現場歡呼,大讚是最棒的示範。

活動影片更有彩蛋,片尾隱藏版加入近期最夯話題「Taiwan In」台灣贏的麟洋羽球經典畫面,呼應總經理的真情告白,呈現出「金牌老爸」的意向,相信可以帶給更多人對父親角色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