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生活下的父親節-屏東縣身障模範父親

2021-08-05 16:14 黃正忠 記者

【記者黃正忠屏東報導】在全國疫情嚴峻影響之下,衝擊各行各業,在防疫新生活之下屏東縣政府為推荐的44位模範父親給予祝福,邀請了各行各業正在從事防疫工作的父親們,以「這疫年,心的距離不變」為主題拍攝有關防疫爸爸的感恩影片,向無私奉獻於家庭、社會的模範父親們表達深切的感恩之意,並由身障社團推薦三位模範父親。
    屏東身障社團推薦爸爸有三位,其中社團法人屏東縣聲暉聽障協進會推薦的鄒國安爸爸從95年開始擔任屏東縣聲暉聽障協進會理事至今16個年頭,不但自己參與理監事,也鼓勵太太,擔任協會秘書,更鼓勵才華橫溢的女兒,每年參加協會寫春聯贈送民眾的活動,國安爸爸,不但是個愛家盡責的好父親,更是個熱心公益的好榜樣。
  社團法人屏東縣啟智協進會推薦的陳貴裕爸爸,育有3名子女,長女及次男目前就讀大學及高職,長子為中度智能障礙者,目前在潮州日間作業設施接受作業訓練。陳貴裕爸爸相當重視長子的生活常規養成、親子教育、自理能力訓練及孩子的休間生活,長期以來肩負起教養責任。
  社團法人屏東縣身心障礙者就業福利協會推薦的余和平爸爸年輕時在屏東縣最偏遠的原住民鄉(霧台鄉)擔任郵政業務士,在郵局服務43年才退休。
  退休後擔任屏東縣身心障礙就業福利協會無給職之執行長,熱心公益並照顧弱勢的身心障礙者,無怨無悔。
今年因疫情的關係,全球皆受影響,屏東縣因疫情影響,將公開表揚活動延後至8/14(六)舉辦,感謝爸爸為家園溫暖守護及用心付出,祝福天下的阿爸,父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