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濟安宮愛心捐款讓經濟弱勢學生暑假午餐不中斷

2021-08-05 16:03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新營濟安宮今(5)日捐出22萬100元做為新營區國中小經濟弱勢學生暑假午餐費,並捐出45萬元給新營警察分局,作為新營公有第一零售市場與大廟周邊設置監視器之用,身兼濟安宮主委的市議員蔡育輝表示,礙於經費,只能補助新營區11所國中小355名弱勢學生希望讓發育成長中的學子都能好好吃午餐。

蔡育輝指出,濟安宮歷史悠久,是新營庄的開基庄廟,早在1840年清道光20年就已在現址建廟,是新營的兩大公廟之一,因此獲得「大廟」的尊稱。

蔡育輝表示,受疫情衝擊,原本弱勢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清寒學生在今年漫長的暑假裡經常陷入餓肚子的窘境,市府因此推出「弱勢學生暑期午餐不中斷」措施,由市立各國中小提供低收、中低收等學生名冊,每週補助5天,每天補助50元。

蔡育輝表示,濟安宮經費有限,因此只能補助新營區11所國中小355名弱勢學生每天20元,所需經費是22萬0100元,濟安宮捐20萬元,他個人再補捐2萬100元,希望讓發育成長中的學子都能好好吃午餐。

獲現金捐助的新營區11所國中小校長對於廟方的愛心代表學生表達感謝之意,教育局主秘楊智雄與學輔科長陳宗暘亦代表市府頒發感謝狀,肯定廟方義舉。

新營濟安宮愛心捐款,讓新營區11所國中小學弱勢學生都能好好吃午餐。(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