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核三廠今頒獎學金分流

2021-08-04 18:3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疫情嚴峻期間,阿中部長天天開記者會,與他神似的核三廠供應經理吳文哲伴隨這一波疫情降級熱議,成為注目的焦點。核三廠將於五日上午九時假南展館,舉辦本年度促進電力開發獎助學金頒獎,廠長林榮宜主持,防疫期間採分流頒獎。
疫情降二級警戒,核三廠每年七月在南展館由廠長主持恆春區學生頒發獎助學金四百萬元,今年延至八月五日在南展館辦理戶外分流頒獎,昨日神似阿中部長的供應組經理吳文哲說。一切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決定延至父親節前夕,五日舉辦戶外分流頒獎,讓學子領到核三廠獎助學金。
疫情嚴峻期間,阿中部長天天開記者會,與他神似的核三廠供應組經理吳文哲伴隨這一波疫情熱議,他又重回螢光幕,成為注目的焦點。回顧去年此時,核三廠供應組經理吳文哲兼公關經理順時中,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防疫新生活,二小時內在南展館採分流方式頒獎。
吳文哲因神似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就仿順時中頒發獎學金給九百二十六名學生及代領家長,一起拍照時,與會人員說吳文哲貌似陳時中,相似度有六成,受獎學生及家長討論吳經理「撞臉名人」,記者也跟著比一比,看看吳文哲到底像不像陳時中,成為頒獎過程的熱門話題。
去年核三獎助學金有九百二十六名學生得獎,合計四百萬元總金額獎學金,累計三十年頒發獎助學金逾一億元。吳文哲受訪表示他與陳時中部長六成相似,同樣是平頭。單眼皮、薄嘴唇,年齡相近,學經歷接近,都是經理或部長,二人長相都是超可愛型,給人親切友善的感覺,說話同樣慢放,面對記者都能講清楚說明白,在相似程度可以打六十分,不論遠看或近觀,神韻風采不分軒輊,如果穿同一服裝絕對有八成相似度,吳文哲隨著陳時中走紅,有時被誤認他是阿中部長的分身。

 

核三廠頒發獎助學金今日舉辦,神似阿中部長的供應組經理吳文哲表示五日舉辦戶外分流頒獎。(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