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枋警助失智長者回家

2021-08-04 18:2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溫暖枋警協助失智老人安心返家。枋寮分局枋寮派出所所長葉順政、警員李常銘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來電報案,稱枋寮鄉隆山路段有一失智老翁,需警方協助。
警方連忙趕赴報案地點找尋,現場果然發現一名白髮蒼蒼老翁,因年紀過大,反應不佳,無法正確應答,無法得知其身分,故先將老翁帶返所休息。後續經警方細心詢問下終於得知該名老翁名姓吳,透過警政系統反覆查詢比對,總算聯繫上該名老翁家屬接回。吳姓老翁經警方協助得以安全返家,家屬向警方表達感激之意,稱自己父親因年紀大了記性及反應越來越不好,還好熱心民眾及積極的警察,才能在最短時間內找回父親,之後會多加注意。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表示,肯定派出所同仁熱心助人,積極協助曾姓老翁平安返家,有效提升警察為民服務之形象。也提醒社會大眾,為預防長者或其他心智障礙者走失,家屬可為親愛的家人向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林社工師(電話:08-7320415 分機 5362)申請「失智老人愛心手鍊」,員警亦能代為受理送件申請,若有走失情形發生時,警察等單位就可以用手鍊上的編號查詢家屬聯繫方式,順利聯繫家屬及時帶回家人。

 

溫暖枋警協助失智老人安心返家。(枋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