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社頂首見大燕蛾雨後現身

2021-08-02 22:2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墾丁社頂生態保育做得好!解說教師蔡正榮昨日表示安心上工時,意外發現罕見的大燕蛾,以為從眼前飛過的燕子,這是我在社頂首見,直呼狀如蝙蝠,祈求帶來好運道。
社頂資深解說教師蔡正榮用蛾來比擬身輕如燕,這隻意外現身的大燕蛾,美如奔月嫦娥,稱呼一聲美娥一姐,恰恰好!上網查出2018/7/9 出現香港,不少網友也留言「好恐怖」、「好像蝙蝠」,也有人稱「這麼大隻都有」,還有網友認為「可能是祖先回來看你了,別趕他呀」。 根據港媒報導,香港昆蟲學會副會長饒戈指出,這隻巨大飛蛾品種為「大燕蛾」,是香港夏季常見的蛾種,翅展最寬可達16公分。香港蟲害管理學會主席陳澤森表示,這隻巨型飛蛾是大燕蛾,在香港不算常見,通常下雨天或炎熱天氣下會出現,飛行拍翼時釋出的粉末,可令人產生反應不一的過敏情形。

 

解說教師蔡正榮意外發現罕見的大燕蛾,以為從眼前飛過的燕子,這是我在社頂首見。(蔡正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