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恆春站千人施打疫苗

2021-07-23 14:4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昨日恆春天晴。恆春工商速打站約有千人前往體育館施打AZ疫苗,發現長者多於青壯人口,餐館旅宿業者佔很大比率,開打第二天依然維持千人施打紀錄,強化國境之南保護力,縣長潘孟安呼籲青壯年千萬別猶豫,打疫苗才有保護力,才能保護家人,呼籲民眾盡快上網登記意願,提升疫苗覆蓋率!
昨日八時恆春速打站開打疫苗,縣府秘書吳鴻昌、恆春分局長陳至瑋率員警維持秩序,社會處出動社工在報到處發號碼牌,上樓進入施打站前交證件,即依序等候衛教後施打疫苗,觀察十五分鐘後離去,恆春衛生所護理長葉家珠在門口把關,做好控管人流,預約平台及專案在內,約有千人冒著太陽雨,有的老公陪太太打疫苗,牽手同行,前往恆春工商施打AZ疫苗。
前天上下午各打五百多人,全天總計一千零八十四人,昨天早上也打了五百零四人,恆春速打站一天的量能約一千二百人,昨天施打的對象除了網路預約,還有飯店民宿從業人員,以及部分社區據點的志工。縣府表示,截至7月22日中午止,縣境內已施打疫苗人數為204165人,總人口覆蓋率為25.25%,18歲以上的覆蓋率為28.99%,提前達標。
主要是因為65歲以上民眾採逐一發通知施打,縣內長者多依時間前往施打;但全國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推出後,十八歲以上民眾都必須自己上網登記意願,接獲簡訊後再上網預約接種,不再另行通知。縣府統計至七月二十二日止,65歲以下縣民在第一階段的意願登記比率中,平均竟然低於5成,其中最低的是25-29歲高達57%,其次是45-49歲、50-54歲都有54%尚未上網登記意願,另外,30-34歲有52%、35-39歲有49%,40-44歲有48%。
縣府表示,現在中央是參考疫苗意願登記數量來撥補疫苗,因此,大家一定要上網登記,尤其青壯年人口需在外養家活口,接觸外面時間多、風險也較高,更應該趕快施打疫苗,才不枉費各國援台疫苗的美意,希望青壯年可以利用對網路的敏銳度及行動力,克服時間、距離問題,讓疫苗發揮最大普及率,進而讓生活有會早日回到常軌。

 

昨日恆春天晴。恆春工商速打站約有千人前往體育館施打AZ疫苗。(民眾提供)

發現長者多於青壯人口,餐館旅宿業者佔很大比率,開打第二天依然維持千人施打紀錄。(民眾提供)

發現長者多於青壯人口,餐館旅宿業者佔很大比率,開打第二天依然維持千人施打紀錄。(民眾提供)

發現長者多於青壯人口,餐館旅宿業者佔很大比率,開打第二天依然維持千人施打紀錄。(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