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廖婉汝送防疫到獅子鄉

2021-07-06 17:5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國民黨愛心關懷不間斷,前日立委兼中國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任委員廖婉汝,秉持「攜手齊關懷、抗疫不孤單」送愛心活動到獅子鄉,繼續深入基層,卻發現文健站所照顧的老人已面臨斷炊之苦。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在枋山發現印度的Delta變異株疫情後,造成枋山居民恐慌,縣府也進一步進行相關的防疫隔離措施,家戶分送食物防疫品。然居於鄰近的獅子鄉,其地理位置與枋山鄉相鄰,關係密切,八個部落的入口均須經由枋山鄉進入,村民憂心疫情進入該鄉,在公所的輔導下,由地方民意代表與村民志工在部落入口處成立簡易防疫檢查站。
儘管地方人士積極熱心,但防疫物資還是非常的缺乏,廖婉汝知悉後,於前日致送了護目鏡、防護衣、防護面罩、口罩、酒精、水神、醫療手套等一批防疫物資,給獅子鄉由周鄉長分送村里使用。
廖婉汝表示;經由深入基層的訪查,發現在原住民鄉的文健站都因為三級警戒所以取消活動,但是文健站人員、照服員改用電話方式訪問,文健站的活動跟供餐都停擺了,廖婉汝質疑文健站人事費用、業務費用均由中央原民會直接撥給縣政府原民處分配使用(鄉公所無法參與但要求鄉公所要協助查核跟訪視),不能共餐也應可以供餐。
可以原來的人員做供餐伙食,再邀請鄉公所的志工送餐到老人家裡,且現在疫情,菜車不敢進獅子鄉更不容易買到菜,一些獨居老人還有老人家真的已斷炊了,廖婉汝表示會向原民會了解,也希望縣政府相關單位多關心。除此之外,獅子鄉公所跟鄉民還有車城鄉的鄰近枋山楓港的村民,也一直在反應縣政府,也應該給予他們做快篩檢查。

 

廖婉汝(右二)致送護目鏡、防護衣、防護面罩、醫療手套等防疫物資給獅子鄉,由周鄉長(中)分送村里使用。(縣黨部提供)

廖婉汝(右二)致送護目鏡、防護衣、防護面罩、醫療手套等防疫物資給獅子鄉,由周鄉長(中)分送村里使用。(縣黨部提供)

廖婉汝(左)致送護目鏡、防護衣、防護面罩、醫療手套等防疫物資給獅子鄉,由周鄉長(中)分送村里使用。(縣黨部提供)

廖婉汝(右)致送護目鏡、防護衣、防護面罩、醫療手套等防疫物資給獅子鄉,由周鄉長(中)分送村里使用。(縣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