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莊瑞雄送防疫物質到枋寮

2021-07-02 17:4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屏安!感謝有您!莊瑞雄立委結合幾位有愛心的民間人士,幫忙蔬果箱助枋山、防護衣捐枋寮醫院。
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枋寮醫院日前暫停門診進行清銷、篩檢,醫護們與防疫人員為了防止難纏的病毒殘留,仍堅持在崗位上努力,十分的辛苦;而楓港、善餘兩村因進行全面清消、商店停止營業以減少人流,在強而有力的防疫措施之下,即使現在楓港、善餘兩村已解封,但還有部份民眾持續隔離中,也因為隔離者眾,許多在地攤商、商店也暫時無法正常營業,使得鄉親們採買蔬果都很不方便。
莊瑞雄立委得知這些狀況後,馬上找幾位有愛心的民間人士幫忙,盡速募集到400件防護衣,但由於疫情影響,貨運只願意送到屏東市的貨運站,所以由莊瑞雄立委向朋友借來貨車,幫忙將10大箱共400件防護衣載送到枋寮醫院,希望能夠讓醫護們能夠在更安全的環境下安心工作;另外莊瑞雄立委也募集了800個蔬果箱,內含4種新鮮蔬菜2種現採水果,由農會直送楓港,發送給楓港及善餘兩村的鄉親。
昨天莊瑞雄立委與枋寮鄉陳亞麟鄉長,一同將10箱共400件的防護衣,搬下貨車,送給這次受楓港群聚DELTA變異病毒波及的枋寮醫院。枋寮醫院蘇宜輝院長及外科張明松醫師直呼及時雨。蘇宜輝院長表示,目前枋寮醫院除了防護衣短缺外,每天消耗量極大的乳膠手套以及酒精也因工廠缺貨採購困難,極度缺乏,院長也希望善心人士能多幫幫忙。
莊瑞雄立委表示,防護衣、乳膠手套、酒精堪稱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最重要的保護措施。這陣子疫情嚴峻,每每看到醫護人員全副武裝,穿著防護衣汗流浹背的樣子,真是讓人佩服。這次枋寮醫院因為DELTA變異病毒株,成為全國焦點,希望能貢獻微薄之力,保護這些醫護人員的健康,募集到400件防護衣,交由屏東在地的莊立委載運到醫護手中。大家的愛心,真的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希望大家都能挺過這次疫情。

 

幫忙蔬果箱助枋山、防護衣捐枋寮醫院。左起枋寮醫院張醫師、陳鄉長、枋寮蘇院長、莊瑞雄立委等人合影。(莊瑞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