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尚賢號召抗議綠委擋疫苗拒打沒有WHO認證疫苗

2021-06-26 22:42 陳明成 記者

員警強力取締抗議車隊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罷免黃捷領銜人徐尚賢26日號召車隊到立委趙天麟服務處抗議,徐尚賢將車停在快車道又爬上車頂撒冥紙、扔水球,被警方逮捕,車也被拖吊,事後有部分民眾留在現場直播抗議,認為警方執法過當。

隊伍遊行時,徐尚賢在車上以廣播器大喊「趙天麟請出來、趙天麟請出來」後面車輛接著狂鳴喇叭、按高音氣體喇叭,不少車輛綁黃布條,也有民眾路過跟著抗議,隊伍約50輛以上汽機車近1公里長。

徐尚賢表示,62名綠營立委阻擋原預計8月底來台的3千萬支國際認證疫苗,趙天麟是簽署立委之一,才帶隊到趙天麟服務處要求說明。服務處假日休息,趙天麟未現身。

徐尚賢被捕後,徐父手舉自製「AZ冤魂碑」、招魂幡,希望政府出面說明如何補償因接種AZ疫苗而死亡的人民;徐母認為警方未柔聲勸導就強行將人拉下車逮捕,執法過當。

警方則回應,徐未申請集會遊行,且爬上車頂、撒冥紙、扔水球等行為已經違法。

抗議民眾表示,「我們的安全就是打疫苗」,AZ疫苗剛開放80歲以上長者接種,當時很多長者踴躍打疫苗卻因此死亡,很多人質疑這波AZ疫苗有問題,現在很多人都不 敢打了,但台灣疫苗不足,無論進口什麼國家疫苗,只要是WHO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就願意打。

手舉自製「台灣需要疫苗」牌子抗議者未接近趙天麟服務處就被員警擋下。他表示,已73歲了還沒打到疫苗,因為目前還沒收到相關通知書,擔心下次排到就要等8月了,願意接種莫德納疫苗或大陸疫苗。

徐尚賢的父親事後一直在苓雅警分局外等候,晚上下著雨,徐父還是在淋雨等待孩子。

 

警方拖吊抗議貨車

員警與抗議車隊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