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海域漁業權益協會理事長莊苓宗呼籲開放小三通赴大陸打WHO認證的疫苗

2021-06-23 16:44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中華海域漁業權益協會理事長莊苓宗今(23日)表示,希望蔡政府增加採購 WHO 認證的疫苗或開放小三通讓農漁民百姓可赴大陸打 WHO 認證的疫苗,讓民眾放心。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台灣已致上萬人確診,數佰人死亡(人數仍在增加),但疫苗施打仍供不應求,在疫情嚴峻之際「同島一命」,疫苗分配已不分藍、綠,現台灣已有五百多人不幸染疫死亡,生活在無疫苗可打焦慮裡,民眾被疫情肆虐的恐懼所壟罩。

莊苓宗指出,立法院於日前表決增加採購國際疫苗,包括針對青少年疫苗、孕婦需要的莫德納疫苗及針對變種病毒的 NOVAVDX疫苗,均遭封殺,打到人民身上的疫苗,每個人都享有自主權,這是人民的天賦人權,人命可以由政黨在立法院表決嗎?

衛福部長陳時中6月17日也表示,去年台灣就開始採購國外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只是進貨速度慢,這是供應問題,但仍會極力向廠商接觸,他不久前也和幾個廠商開視訊會議,為後續1500萬劑準備。

而高端EUA審查雖全程公開、但國產疫苗須完成三期試驗再施打,現高端疫苗只完成二期臨床實驗,蔡政府仍執意七月份讓全民開打,一心寄望尚未符合國際標準的高端疫苗,拿全民的生命當作賭注,人民有權利拒絕為私人公司當白老鼠。

疫苗嚴重不足掀搶打潮,特權搶打疫苗保命,有錢人急赴美國打疫苗保命、台灣已成兩極社會,人民仍疾呼「政府給我疫苗」,期待當局立即拋棄反中、仇中意識形態、疫苗短缺下,立即開放小三通,讓農漁民百姓可赴大陸施打國際認證的疫苗,以維護平民百姓生命權益。

圖說:中華海域漁業權益協會理事長莊苓宗呼籲開放小三通,讓人民赴大陸打WHO認證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