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警護送迷航老騎士回冢

2021-06-22 18:0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疫情悶得發慌騎士離家二百八十公里體力不支,枋警尋獲聯繫家屬感謝萬分。
枋寮分局加祿派出所警員曾俊維,於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一名老翁在路旁休息需警方協助。曾員即時趕赴報案現場,發現老翁面容憔悴疲倦,詢問該老翁住處地址或家屬電話其皆答非所問。
他亦不知自己住哪,該如何返家,經使用人臉辨識系統比對,老翁為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埔里分局所通報失蹤人口,由於該名老翁從昨日出門後一直未再返家,家屬著急聯繫不上急向派出所報案。
經警方調查該施姓老翁(36年次)從南投縣埔里鎮騎機車一路往南騎乘,騎至屏東縣枋山鄉因機車油箱耗盡,身上也未帶任何金錢,體力不支才至路旁稍作休息,曾員趕忙將老翁帶返派出所並協助清理身上雜草,提供食物果腹,同時間聯繫上該名老翁兒子,施先生從南投趕來接老翁,表示父親有輕微失智現象,因疫情關係待在家中十分煩悶,表示一個人騎車外出逛逛,沒想到這一騎竟騎至離家280公里屏東枋山,該施姓老翁兒子萬分感謝警方尋獲他父親,總算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表示,肯定派出所同仁熱心助人,積極協助施姓老翁平安返家,有效提升警察為民服務之形象。也提醒社會大眾,為預防長者或其他心智障礙者走失,家屬可為親愛的家人向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林社工師(電話:08-7320415 分機 5362)申請「失智老人愛心手鍊」,員警亦能代為受理送件申請,若有走失情形發生時,警察等單位就可以用手鍊上的編號查詢家屬聯繫方式,順利聯繫家屬及時帶回家人。

 

疫情悶得發慌騎士離家二百八十公里體力不支,枋警尋獲聯繫家屬感謝萬分。(枋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