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防疫酒精筆全校師生人手一支成為最夯防疫物品_

2021-06-22 16:23 鄭伯勝 記者

【本報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國內自今年5月爆發本土疫情,為社會各界帶來眾多不安與不便,防疫物資成為全台人民時刻必備的日常用品;屏科大早在今年4月就超前部屬,致贈全校師生「防疫酒精筆」,由教務處、學務處、秘書室等單位採購15000支酒精筆,發送給全校教職員工生人手1支,希望養成隨身攜帶個人文具用品的習慣。

屏科大的「防疫酒精筆」筆桿設計分為酒精保存端和原子筆墨水兩個部分,使用者書寫後可利用筆桿頂端的噴頭噴灑酒精消毒,在高度風險的疫情下,酒精筆成為屏科人的最佳防疫小物。

校長戴昌賢表示,疫情期間不管是實名制登記,或是各種日常書寫都有可能因為共用文具而帶來染疫的風險,因此學校決定送給全體師生每人1支酒精筆,希望大家時刻保持手部清潔,保護自己也守護校園安全。

防疫酒精筆起初為國際事務處準備給外籍生隨身攜帶的消毒裝備,因方便好攜帶又是日常必備文具,戴昌賢校長決定由教務處、學務處、秘書室共同採購15000支,並統計校內學生約12000人,編制內教職員工約1000人,全數發放人手1支,並在校內各種活動時致贈給與會來賓,使得酒精筆成為該校最夯的防疫小物。

戴昌賢指出,本土疫情延燒至今,校方除了不斷宣導同學小心防疫,校園內外進出嚴加管制外,更希望透過酒精筆建立全校師生共同防疫圍堵病毒的團結心,一起攜手共度難關。

 


圖說:屏科大教職員工生人手一支酒精防疫筆,成為該校最夯的防疫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