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村第三波施打疫苗不到五成

2021-06-21 15:3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滿州鄉衛生所疫苗施打名單昨天通知滿州村五十一位施打,結果來了七十八歲熊阿嬤等十七位,永靖村應施打五十五人,至下午三時施打十人,鄉長余增春、鄉公所秘書張成森、鄉代會主席熊志謀、副主席古宗勳提供周春米服務處礦泉水,與長照專員、個管師在場全程協助長者多喝水,恆春分局長陳至瑋率潘誌鎔警員維持秩序,加上天氣好,昨天施打率漸有提升,醫護人員呼籲提早注射疫苗,增加抵抗力,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屏東縣八十歲以上長者新冠肺炎疫苗的施打率已達到四十八%,評估近日疫苗施打狀況及餘量後,昨日中午緊急宣布,即日起將長者第三階段疫苗施打年齡下修到七十五歲以上,併同原住民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及五月九日前完成第一劑施打者,都可以前往各注射站及速打站施打疫苗,人數達二萬八千餘人。
滿州鄉公所表示,目前繼續提供幸福巴士,針對交通不便的村落及行動不便長輩推出貼心服務免費接送,宣導鼓勵一般民眾施打疫苗,滿州鄉各村里幹事天天打電話,關心獨居老人施打疫苗的身體狀況,持續「滿州模式」貼心服務,請長輩不用擔心。
縣長潘孟安表示,由於接下來都可能是天候不穩定的豪大雨天氣,請長者如果有空就可以前往注射站,但還是要不趕不急,安全第一;另外,在五月九日前已經完成第一劑AZ疫苗施打者,也同步開放施打第二劑。

 

滿州鄉公所昨繼續提供幸福巴士,針對交通不便的村落及行動不便長輩推出貼心服務免費接送。(公所提供)

滿州疫苗施打不到一半,上午施打熊阿嬤等十七位,副主席古宗勳(右)提供周春米服務處礦泉水。(記者陳明道攝)

恆春分局長陳至瑋(右二)率滿州潘誌鎔警員維持秩序,加上天氣好,昨天施打率漸有提升。(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