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縣茉莉吐芬芳 最香電商醉台青 觀賞花仙子採摘花朵 還體驗繡球、花包、手鏈等文創產品 不亦樂乎

2021-06-20 11:03 commons2 總編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芬芳美麗滿枝椏......"一首民歌,傳唱兩岸,茉莉花茶,是臺灣茶飲中最受歡迎的品種。 618日,參加"百名台青體驗在八桂"活動的臺灣青年來到"中國茉莉之鄉"廣西南寧市橫縣,體驗茉莉花之魅力與神韻,考察茉莉花產業成果。據稱,"全球10朵茉莉花,有6朵來自廣西橫縣"

台青進行直播實訓推薦茉莉花產品

台青們來到中華茉莉園,在廣西南寧從事地產和餐飲業的臺灣青年林大為被眼前美景所震撼,"我來南寧發展很多年,這裡的景色和景象如同南寧各地的風景一樣讓我著迷。 "他立刻拍照片和視頻將心中喜悅分享到自媒體平臺上,附言"奔赴夏日,左手日光,右手果香。沒想到南寧種植產出全球60%的茉莉花。 "消息剛發出去不久,臺灣友人立馬打來電話,驚訝廣西也有茉莉花,而更讓他驚訝的是,家中的茉莉花一直沒留意產地,今天一看竟也是產自廣西。

台青體驗茉莉花文創產品製作

來自廣東東莞的臺灣青年王晨懿也感歎:"我在臺灣從來沒有看到過這麼大一片的茉莉花園。" 台青在茉莉園觀賞花仙子採摘茉莉花演示,紛紛體驗茉莉花文創產品的繡球、花包、手鏈等,不亦樂乎。

 在橫縣莉妃花圃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和廣西順來茶業有限公司,台青們仔細瞭解了橫縣茉莉花盆景栽種和茉莉花精油、香水、茶酒等系列產品研發情況,當瞭解到茉莉花比賽獲獎盆景植株竟價植上萬元以及茉莉花已研發出衍生出大量產品時,不由得讚歎不已。參加2021台青助力鄉村振興直播實訓的臺灣青年更是按捺不住激動心情,紛紛開啟直播,現場推薦聲不絕於耳。王晨懿也是其中一員,她非常認真地為橫縣茉莉花和產品作推薦,她表示,通過這次活動,對茉莉花及系列產品有了更深地瞭解,她認為,銷售產品應該對產品有深度的認知,這是對消費者的責任,體驗活動讓她能給產品的消費者帶去更多的知識量。

台青體驗茉莉花研發的產品

來自臺灣新北的青年夏允浩邊拍邊訪問,瞭解到當地的"花仙子"竟從8歲起就已經利用課餘時間,幫著家裡採摘茉莉花,至今已有10年,吃驚不已。他感歎,橫縣變得越來越漂亮,不僅是花美,也有更美的"花仙子"們辛苦付出成果。據悉,橫縣是廣西首個阿裡巴巴農村淘寶示范縣、全國首個阿裡巴巴集團農村淘寶創業孵化中心,擁有覆蓋縣鄉村三級的電商服務網路體系。

橫縣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