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台青體驗在八桂 今揭序幕 廣西台辦副主任趙紅明:希望通過活動讓臺灣青年體驗和瞭解大陸、廣西的發展 堅定融合發展信心

2021-06-16 10:58 commons2 總編

6月16日,「百名台青體驗在八桂」首場活動——2021台青助力鄉村振興直播實訓在廣西南寧開啟,廣西台辦副主任趙紅明、南寧市台辦主任何見霜、南寧市網信辦副主任曾春紅出席開班儀式。

趙紅明表示,廣西將在「十四五」時期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走出一條鄉村美、產業旺、農民富、治理優的鄉村振興之路,給廣大臺胞帶來更多難得機遇,農業電子商務已成為鄉村振興的重要載體,歡迎更多的臺灣青年來大陸發展,分享改革開放成果與機遇。 他介紹,希望通過活動讓臺灣青年深刻體驗和瞭解大陸的發展、廣西的發展,堅定融合發展信心、決心,在互動中增進啟迪、創新思維,學習新知識新技能,銜接擴展業務鏈,引導更多的臺灣青年參與到廣西農村電子商務活動,助力鄉村振興。

廣西台辦副主任趙紅明致辭

「在目前仍受疫情影響的形勢下,直播帶貨、直播銷售新思路,不僅能吸引大眾的目光,同時也讓大眾更清晰直觀的了解產品本身。 這次的直播實訓活動我覺得舉辦得非常有必要,不僅傳授大家關於直播實訓的專業流程與知識,同時,通過課程與實訓相結合,讓大家學以致用、熟能生巧。」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全國台企聯青委會主委、南寧市台協會長周代祥分享了這次活動感受。

本次培訓邀請廣西新型電商聯合會的老師前來授課。 廣西新型電商聯合會商學院院長鄧靈偉擔任首課教師,他從當前發展迅猛、未來發展備具能量的各類直播帶貨平臺說起,分析電商銷售核心要義,深入淺出介紹「聚、迷、專」行銷模型。 學員認真聽課,參與互動,來自憑祥從事混凝土行業的臺灣青年主動分享行業與企業特點。

南寧市台協會長周代祥發言

開班儀式上,進行了授旗儀式,本次實訓班的班長、南寧市台協青委會副主委謝嘉琪接受授旗。 她表示,有許多臺灣青年從事農業,期盼積极參與到鄉村振興建設當中,大家都希望通過參加培訓,學到真本領,通過直播帶貨,帶旺自己所從事的產業。 她介紹,這次活動,請來了廣西電商行業的大咖,將為學員講授《電商行銷模型綜合課程》《直播實操綜合課程》《桂台優選系統構建綜合課程》等專業課程,並將赴橫縣茉莉化產業基地進行實操訓練,提升業務能力水準。  本次活動,吸引了廣西和來自廣東、雲南、福建、貴州等地臺灣青年熱情參與。

課堂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