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陳明澤爭取地方建設不餘遺力倍受肯定

2021-06-21 08:14 楊雅晴 記者

高雄市議員陳明澤(右二)關切茄萣區建設發展,多次前往文化路勘察工程進度。(記者楊淑芬攝)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已經連任五屆的高雄市議員陳明澤,深耕地方實力雄厚,服務選民不忘初衷,多年來爭取多項建設不遺餘力。今年並持續爭取茄萣、湖內及路竹區多條道路建設工程,為鄉親謀福利帶動社區繁榮發展,深獲地方肯定。

市議員陳明澤表示,今年正積極爭取湖內區中正路一段(省道台一線武功街至文賢國小文興館段)已完成、湖內區民族街(華山橋~東方路)已完成、中山路二段36及38號前、湖中路至自強街94號、保生路298巷至中正路一段285巷、茄萣區莒光路三段(進學路~仁愛路三段二巷)及路竹區甲南里大仁路387號前等道路刨舖及整修工程,以解決道路不平及龜裂等現象。

不僅如此,多年來陳明澤陸續爭取轄區許多重大公共建設推動案,部分因經費龐大,需要結合立委邱志偉的力量,向中央爭取經費才能完成。

陳明澤表示,自民國100年起,即針對茄萣區文化路79巷22號旁計畫道路開闢工程,總經費達6千五百多萬元,整體工程完工需要中央補助五千一百九十二萬元,地方配合款一千三百八十萬元。由於經費實在過於龐大,經他10年來不斷與立委邱志偉及市議員黃明太、里長們的共同努力爭取下,如今紛紛實現打通關節通車,但該區仍有部分建設尚未完成,仍需再三努力爭取。

由於高雄市幅員遼闊,市府對於地方的建設經費預算有限,錢為了花在刀口上,勢必需要緊盯預算,但卻影響偏鄉發展。陳明澤對於市長陳其邁重視地方需求表達感謝之意,期盼市政建設城鄉要均衡發展,才能成為真正的宜居城市。

 

 

湖內區清水街路面損壞,市議員陳澤(左二)會同相關單位到現場會勘。(記者楊淑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