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新增一名疑似注射疫苗不良反應死亡個案

2021-06-20 21:24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南市府第一波獲配的56000劑 AZ 疫苗已全數施打完畢,後續撥配的31700劑也持續上線接種,累計至19日已施打68480多人接種疫苗,並新增一名疑似注射疫苗後不良反應死亡個案,已通報中央釐清;為加速提升市民保護力,市長黃偉哲感謝美國捐贈250萬劑疫苗,呼籲病毒不等人請民眾不挑廠牌儘速施打。黃偉哲也宣佈即日起為75歲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份者展開疫苗接種作業。台南市20日無新增病例。

 

黃偉哲指出,從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到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這些雪中送炭的善心都讓人感動及感謝。他指出不管是AZ或莫德納,都是經過WHO及國際認證,是有效而且相當好的疫苗,也許防護力有高低,但沒有一種疫苗防護力是百分之百。就像過去大家施打的流感疫苗一樣防護力也沒有百分之百,但卻可大幅降低民眾轉成重症的機會,因此施打疫苗確有其必要性。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南市疑似施打疫苗後有不良反應死亡有三例,19日新增死亡個案為麻豆區80歲男性,有肺氣腫等慢性疾病,16日回戶籍地大內區打疫苗,晚間因食慾不振、身體不適深夜至醫院急診,19日不治死亡,已通報中央釐清。市府除下修疫苗施打年齡,也宣佈23日起開放讓4月12日至5月9日間曾接種過第一劑 AZ 疫苗的民眾接種第二劑,讓保護力更完善,降低致重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