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疑似施打疫苗致死個案 黃偉哲強調尊重民眾施打意願

2021-06-19 21:41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台南市19日出現疑似第二例注射疫苗後死亡案例,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已通報疾管署,以釐清死因是否與疫苗施打有關。另安南區有長者接種疫苗後身體不適跌倒受傷,區長前往致贈慰問金表示關懷。台南市19日無新增病例,再度+0。

 

衛生局表示,死亡個案是86歲住在安南區護理之家的婦人,本身患有一些疾病,包含阿茲海默症、心衰竭、C型肝炎,個案在15日接種疫苗兩天後,因為有心跳過速情形而緊急送往醫院治療,並且急救無效宣告不治。

 

許以霖指出,該個案已開立死亡診斷書,並通報疾管署,將由疾管署釐清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市長黃偉哲表示中央的規範,疫苗施打後48小時內發生猝死狀況就要通報,通報後會將個案過去病史做進一步研判,目前等待中央判斷結果。

 

黃偉哲強調,如果有慢性病史的民眾要暫緩施打疫苗,市府持尊重的立場,但疫苗施打是科學問題,市府會繼續滾動下修施打對象年齡,以及開放防疫相關人員施打。

 

此外,台南市安南區溪北里亦傳出周姓老翁於16日接種疫苗返家後,翌日身體不適跌倒受傷住院,市長黃偉哲於第一時間獲悉後立即指示安南區長葉誌明於19日前往周姓民眾家中關心及提供相關協助並致贈慰問金,祈願周姓民眾能早日脫離險境痊癒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