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惠醫專首度舉行線上畢業典禮 鼓勵護理新尖兵破浪前行

2021-06-19 19:47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南台灣鳳凰花開,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19日迎來第56屆畢業典禮,今年因疫情首度採線上方式辦理,以「青春歲月我們疫起走過」為主題,董事長沈秀春、校長葉至誠與畢業班老師為700餘位學生送上祝福,期勉這群護理新尖兵出校門後能落實社會責任,於專業領域中本諸所學、貢獻所長。

 

敏惠醫專座落於台南柳營超過半世紀,課程結合健康預防及美容保健概念,以務實致用辦學理念培育許多健康促進醫療照顧優秀人才,並積極推動產學合作,與全國各大醫院結盟提供實習場域,讓學生畢業即就業,不僅為護理界培育新尖兵也開拓學子出路。

 

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護理部主任劉翠瑤與敏惠校友線上送祝福,鼓勵畢業生將守護患者恢復健康視為天職。和平院區是抗 SARS 標竿醫療院所,長期與敏惠合作推動公費培育,目前在北市聯合醫院有超過120位學生接受醫療院所獎學金,在和平婦幼專責病房中有許多校友駐守,這些白衣天使在此次疫情中發揮所學持續守護大眾健康。

 

沈秀春表示,今年雖因疫情無法與學子相聚有些遺憾,但人生要能應變,藉風雨壯大自己,尤其是受醫護教育成長的人才更應能隨機應變,期勉畢業生將醫護專業視為人生志業,勇敢展翅前行;葉至誠也期勉這群經過五年勤儉誠樸學習的學生步出校門後,能在社會的需要中看到自己的責任,以高昂意志及踏實的努力,在社會的進步中看到自我的付出。

 

敏惠董事長沈秀春、校長葉至誠等師長於線上畢業典禮中祝福學子持續發揮專業,守護國人健康。(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