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又下黃金雨飄香古城

2021-06-17 17:5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昨日恆春又下黃金雨、一棵老鐵色樹長在石牌公園的珊瑚礁石上,遇水則發、花如雨下、引來群蜂探蜜、嗡嗡作響、其聲如箏、百家爭鳴、千朵花雨紛飛、增添恒春古城端午後特別黃金雨防疫佳話。
昨日恆春文史工作者念吉成老師說花期延後,因旱災,端午佳節的甘霖降,才使得恆春石牌公園一棵老鐵色樹遇水則發,前夜起降下黃金雨,昨日清晨天微亮前,萬蜂齊飛來採花蜜,再加上微風細雨,整個攏起的珊瑚礁岩都被落花給染黃,如宿醉的畫家好友樹下共賞,卻來不及作畫,來個潑墨大手筆創作,花下被飄香落花襲身,真的好幸褔美妙啊!
念吉成說一年只一回,通常在五月底六月初,今年乾梅又旱災,還好端午降下甘霖,才再現奇觀,要賞,只有這三,四天囉!一年等一回,今年遲開的石牌公園上老鐵色樹,終於等到端節午時水助攻開花,昨日又下細雨,隨風飄送黃金雨重現百年古城,引來千蜂採蜜,翁翁作響,宛如天籟般空城不見人,但聞群蜂響,如詩如畫,美不勝收。
今年五月底恆春文史工作者念吉成在石牌公園的右上方,傷心目擊百年乾旱難得一見的鐵色不開花,令人無雨問蒼天,祈求老天賞個臉,早點普降甘霖來疏解旱象。果然等到今年端午前夕,恆春連下三天梅雨,經過雨水滋潤,恆春珊瑚礁公園草木蔓發,礁石長滿綠草如同換上新衣,墾丁地標的大尖山下草原綠油油,就在此地經營民宿的屏東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在臉書披露,雨水的神奇力量,僅下雨三天,就改變墾丁牧場的草原超美。

 

一棵老鐵色樹長在石牌公園的珊瑚礁石上,昨日遇水則發、花如雨下、引來群蜂探蜜,蔚為奇觀。(記者陳明道攝)

昨日恆春又下黃金雨、千朵花雨紛飛、黃金雨鋪滿台楷與礁石,增添古城黃金雨防疫佳話。(記者陳明道攝)

昨日恆春又下黃金雨、千朵花雨紛飛、黃金雨鋪滿台楷與礁石,增添古城黃金雨防疫佳話。(念吉成提供)

昨日恆春又下黃金雨、千朵花雨紛飛、黃金雨鋪滿台楷與礁石,增添古城黃金雨防疫佳話。(念吉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