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等不到疫苗開宣傳車上街嗆聲被開單告發。

2021-06-17 12:31 陳明成 記者

民眾開宣傳車上街嗆聲被開單告發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台灣疫情嚴峻,全國民眾配合防疫都儘可能配合政府政策行事,可是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卻讓人民失望,從宣傳超前部署到被指為「五漢廢言」,有政府請放心,到現在是有政府請擔心和憂心,因為蔡總統曾說,政府如果聽不見民意,民眾可以大聲說,還可以拍桌,可是當民眾等不到疫苗,開宣傳車上街嗆聲,卻被警方大陣仗攔下開單告發。

 

連日來,有民眾開著寫著我要活下去不要擋疫苗標語的宣傳車在高雄市區繞,15日在高雄市苓雅中街行駛,被三輛警車六名員警攔下,開單告發,宣傳車的支持者錄下員警執行公務情況,並指責警察濫權,將依法提出告訴。但苓雅警分局表示,民眾檢舉宣傳車行車亂按喇叭,是違規行為,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四十一條規定,亂按喇叭,可處新台幣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罰款。按喇叭每次不得超過半秒鐘,超過半秒鐘或連按三次,都屬違規行為,依法開罰。

 

蔡總統參加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並在會員大會發表談話,蔡英文表示,未來政府確實要注重網路產業的發展。針對林之晨希望詹宏志代為溝通,蔡英文說,其實林之晨或詹宏志找她溝通都歡迎,「但一剎那間覺得,政府究竟有多老呢?」蔡英文說,年輕人不要怕跟政府機關打交道,「不用太溫良恭儉讓。」她也提到民進黨文化特色,「我相信未來政府也會有這樣的雅量。如果第一次聽不見,大聲一點;如果第二次再聽不見,你可以更大聲一點;第三次再聽不見的時候,你可以拍桌子。」

 

從防疫指揮中心花大錢在世界上宣傳taiwan can help到現在 taiwan need help,防疫中心不只造就了3+11的破口,民間要進口疫苗也不是很容易,到現在還要日本人送疫苗舒緩疫情,有不少民眾看不下去,也覺得超前部署實在是笑話,紛紛在網路上留言,也有實際建言不要阻擋疫苗,繼前新聞局長鍾琴上街抗議後,高雄市也有民眾開宣傳車嗆聲,同樣受到警方大動作取締,蔡總統說政府應該聽民意,如果不聽可以拍桌,開宣傳車的民眾說,我只是想活下來,請政府不要擋疫苗。

 

現在政府開始讓長者施打疫苗兩天來,有十多人因打疫苗後過世,雖不能證明有直接關係,但有些民眾就擔心會類似反應,寧可呆在家中防疫,等其他安全性高的疫苗。

 

陳時中到處宣傳台灣能幫忙卻演成台灣需要幫忙。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