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冒用高雄銀行名義發送「薪資發放錯誤通知」電子郵件 高雄銀行特別提醒客戶留意 不要受騙上當

2021-06-10 12:55 陳順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順成高雄報導】高雄銀行近日發現有詐騙集團冒用高銀名義,發送主旨為「薪資發放錯誤通知」的電子郵件,以薪轉帳戶設定錯誤為由,要求高銀客戶登入不明網站進行設定,並要求客戶下載附件後按「啟動編輯」。

 對此,高雄銀行請客戶不要任意開啟來歷不明之電子郵件所附加之檔案,更不可任意點選「啟動編輯」之功能,以避免執行內含之惡意程式,造成電腦中毒及被入侵後所致之資料外洩。

 高銀表示,請客戶不要點擊來歷不明之電子郵件中的網頁連結,如需使用本行相關服務時,請務必由本行官網(https://www.bok.com.tw)進入所需要的服務項目,以避免帳號、密碼等機密資料遭到詐騙集團竊取。

 高銀說,若客戶曾於可疑網址輸入個人資料,建議您儘速至高雄銀行網路銀行(https://www.bok.com.tw)/行動銀行(高銀行動e點通APP)變更使用者代號或登入密碼。如對所收到的電子郵件有任何疑慮,請連繫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高雄銀行客服專線0800-812-668確認。

 詐騙集團冒用高雄銀行名義發送「薪資發放錯誤通知」電子郵件,高雄銀行特別提醒客戶留意,不要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