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夯劇《火神的眼淚》看保險規劃

2021-06-09 11:34 蔡秀娥 記者

南山人壽3大建議  透過雙十原則預做準備留給家人完整保障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台劇《火神的眼淚》迎來大結局,劇情忠實刻劃消防員的職場點滴,帶領觀眾從消防員的視角,窺見每天在社會各個角落發生的場景,也不禁讓觀眾開始省思,當這些意外和疾病若有一天不幸發生在自己身上,身為家庭的經濟支柱,倒下後由誰來照顧家人?如何不成為家人的負擔?

 

為了守護自己和最愛的家人,南山人壽提醒家庭支柱者,定期檢視個人及家庭保險保障內容,透過妥善的保險規劃,補強醫療險、重大傷病及重大疾病險、長照險等,並以「雙十原則」來評估投保保額,做好準備,為自己和家人撐起保護傘。

 

至於民眾關心的保費與家庭支出如何選擇衡量,南山人壽建議,在投保時,可以運用「雙十原則」進行評估,意即「保額是年薪的10倍」、「家庭收入的1/10用於規畫保險」。舉例來說,若年收入為新台幣100萬元,無論是壽險、醫療險、意外險等,其總體保障額度規劃建議為年薪的10倍,因此保額需達新台幣1,000萬元,也就是說萬一失去經濟支柱,有了適當的保險準備,還可以保障未來十年家庭的經濟來源,將家庭的衝擊降到最低。

 

南山人壽表示,不論是否為家庭支柱者,民眾皆應定期檢視自身的保險保障內容,因應不同的人生階段,檢視保障是否充足,為可能的風險缺口預做保險規劃;南山人壽依照不同年齡層,針對不同的人生階段,提供保險規劃建議,協助民眾找到適合自己與家人的保險規劃,才能安心無虞地在職場打拼,將來若不幸遭逢變故,有了充足萬全的保險準備,保險公司也能成為您的堅強後盾,幫助您照顧家人。南山人壽提醒民眾,購買以上保險商品仍應留意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符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