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水庫急降雨沒進帳 水情仍正常

2021-06-01 18:1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連日來急降雨都落在中北部,屏南僅下少數雨量,牡丹水庫雖沒有明顯進帳,但是蓄水率還保持三十點四四%,昨日南水局發言人副局長鄒漢貴受訪表示牡丹水庫的水情正常,供水八十天沒有問題。
恆春半島二鄉鎮前天午後雷陣雨的雨量加起來不到七毫米,恆春氣象站說這場午後雷陣雨,車城三毫米,恆春也是三毫米,前一晚雨更小僅有一毫米,恆春文史工作者念吉成老師前日一早再去石牌公園,還是看不到三百年鐵色老樹開花,全是百年乾旱難得一見的鐵色不開花,令人無雨問蒼天,祈求老天賞個臉,早點普降甘霖來疏解旱象。
昨天恆春疑象站說一日中午急降雨在屏北山區多達六十毫米,屏南加起來不到十毫米,曾文及牡丹水庫卻誤發洩洪訊息,南水局緊急澄清係屬誤發,有關本(一)日水利署防災系統發出曾文水庫及牡丹水庫洩洪放水之警報係屬誤發訊息。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澄清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4.24%及牡丹水庫蓄水率30.44%,目前兩座水庫蓄水率偏低,尚有一定的蓄洪空間。
南水局發言人副局長鄒漢貴聲明另警報誤發之原因,係屬資訊系統有誤或其他原因所致,本局已緊急處理,避免誤發訊息致誤導民眾。

 

牡丹水庫昨日沒有進帳,蓄水率保持三十點四四%,水情正常,供水八十天沒有問題。(南水局提供)

牡丹水庫昨日沒有進帳,蓄水率保持三十點四四%,水情正常,供水八十天沒有問題。(南水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