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長庚郭和昌醫師說氫氧氣對新冠病毒確診者有助益

2021-05-31 17:59 陳明成 記者

長庚醫師郭和昌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今年本土疫情大爆發,雙北醫療資源亮紅燈,最近網路開始盛傳一段去年的新聞採訪影片,美國過敏免疫學院國際院士-郭和昌醫師說明吸入性氫氧氣對新冠病毒確診者的益處,在國際論文中提到氫氣可以協助清除自由基,抗發炎,減緩肺部損傷,而生產氫氧設備的業者林文章表明,只要對協助控制疫情有幫助,可提供給確診者免費使用。

 

郭和昌醫師也是中華川崎症關懷協會理事長,長期對投入治療川崎症病童,也在獅子會、友荃科技公司協助下設置川崎美心專車,2020525日開始下鄉義診,找出心臟病童及時開刀,避免發生遺憾,獲得醫界肯定。

 

郭和昌表示,新冠肺炎肆虐國際,最近台灣爆發疫情,已有上百人不幸身亡,感染新冠肺炎病毒,除奇發燒乾咳等症狀,還有急性期發炎,亞急性期的慢性發炎,肺部發炎的快樂缺氧(Happy hypoxia),呼吸急促、窘迫。

 

新冠狀肺炎患者高死亡率的族群,通常患者本身也患有多項慢性疾病,而這些成因大都是因為發炎所引起的,所以清除發炎因子則是這場打贏這場戰役的關鍵。氫,Hydrogen 近年來在國際醫學期刊常出現的新寵兒,就是關鍵,早在去年中國疫情爆發時,中國就將氫氣快速列為治療新冠狀肺炎的一環,在臺灣氫氧機業者林文章更曾2度與臺灣外交部合作捐贈設備至國外,協助疫情的研究與治療。

 

臺灣氫分子醫療促進協會 提供一些國際研究的参考資訊,在國際級臨床試驗登錄系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所屬的 ClinicalTrial.gov已有四個研究計畫在進行 #氫氣於新冠肺炎治療 ,另外,國際級SCI醫學期刊,已有多篇文章提到氫氣於新冠肺炎的治療角色。有一篇提到氫氧氣使用可以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的嚴重度。

 

新冠肺疫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