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消毒車城老街義勇志工連戰二夜

2021-05-31 17:3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三十日屏東零確診,帶來疫情趨緩轉變,剛好這一天車城傳來鄉代張水潮率村裡青少年到下四村,展開一連二天消毒新街、後灣、埔墘及射寮四村。車城興安社區也組成消毒志工隊,由熱心公益的熱血青年黃瑞龍領軍二夜,與看不見的病毒作戰,徹底消毒到整條老街一乾二淨,獲得地方好評。
全國疫情嚴峻,屏東縣政府環保局與全縣三十三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合作成立的防疫消毒大隊,持續全面強化提升環境消毒量能及頻率,清潔隊長表示各村已持續五、六次消毒,防疫期間全鄉各村每週一次防疫消毒作業,前日車城鄉代張水潮一人帶助理冒烈日,繼挺進新街及後灣二村、再趕到埔墘及射寮等加強下四村消毒。另外,興安社區也由村裡志工自發性消毒,車城老街賣紅茶的青年老闆黃瑞龍也不落人後,他從二十九日即結合志同道合的少年朋友,組成自衛消毒義勇軍,首日進行興安社區消毒大戰。
黃瑞龍等人連戰二夜,器具由黃瑞龍出資,不眠不休,前晚車城鄉代會主席陳政雄、立委周春米服務處福安村長王俊貿、福興村長林舜杉及多位義消徒步沿途噴灑清毒水,他們挨家挨戶,徒步到各家戶門前,作地毯式消毒大作戰,帶隊的車城義勇消毒隊長黃瑞龍受訪表示我們是一群車城在地青年,白天上班,晚間比較有時間,一連二晚進行福興村、福安村路面消毒,昨天晚間步行到海口與田中村消毒,通常晚上二十點三十分出發進行消毒,二十四點之前結束,噴霧機引擎大聲如有打擾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熱心公益青年黃瑞龍(中)領軍二夜,與看不見的病毒作戰,徹底消毒到車城老街一乾二淨,獲得地方好評。(社區提供)

車城鄉代會主席陳政雄(右)村長王俊貿(左)挨家挨戶,徒步到各家戶門前,作地毯式消毒大作戰。(社區提供)

熱心公益青年黃瑞龍領軍二夜,義消與看不見的病毒作戰,徹底消毒到車城老街一乾二淨,獲得地方好評。(社區提供)

熱心公益青年黃瑞龍領軍二夜,與看不見的病毒作戰,徹底消毒到車城老街一乾二淨,獲得地方好評。(社區提供)

車城福安村長王俊貿(左)挨家挨戶,徒步到各家戶門前,作地毯式消毒大作戰。(社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