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月經迷思 從不設限的提問開始~

2021-05-28 12:06 蔡秀娥 記者

528國際月經日  Kotex啟動『關於月經,女孩們一起聊吧!』亞太倡議行動

力挺女孩拋開害羞禁忌和沉默!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當女孩們踏入青春期、迎接初經來潮時,總有許多想問卻不敢問的問題,而這些說不出口的提問正持續加深女孩們對月經的迷思!全球女性護理用品領導品牌Kotex靠得住於 5/28日「國際月經日」,正式啟動『關於月經,女孩們一起聊吧!』太倡議行動,鼓勵新世代女孩不設限地提出關於月經的各種疑問,拋開害羞與禁忌、自信接納生理自我,從現在起開放自在地暢聊月經話題。

 

全球每天約有8億人口正處於經期,但大多數人仍將月經視為禁忌話題,鮮少公開談論。「528國際月經日」,Kotex 發布由全女性製作團隊完成的<關於月經,女孩們一起聊吧!>影片,邀請不同國籍與背景的青春期女孩們分享各式月經提問,揭開女孩們對於月經普遍存在的各種疑惑。這支影片於「國際月經日」在台灣、新加坡、韓國、澳洲、東南亞國協等亞太區各市場同步上線。透過影片傳散發酵,Kotex鼓勵新世代女孩們打破沉默禁忌、更自在地與親友或姊妹淘討論月經話題,以破除關於月經的種種迷思與刻板印象。

 

Kotex 在2020年啟動《She Can》全球倡議,透過多元教育與對話活動,觸及亞太地區近120萬名學生、家長、以及教育工作者,以正向態度看待月經話題。Kotex在台灣也從校園出發,於2020 年推出《Kotex青春期校園教育推廣計畫》,與地方政府健康教育教師輔導團、非營利教育團體合作,攜手專業教師開發互動式生理期輔助教材、創新月經桌遊,舉辦教師研習營等,讓超過3萬6千名大台北地區國中生體驗更活潑、有效啟動對話的青春期生理健教課。今年Kotex也將持續擴大深入校園,與同樣關注月經議題的全球小紅帽協會合作,讓更多青春期學生獲得正確月經教育,建立『來就來無所畏』的She Can精神。

 

Kotex除了推動月經教育之外,有鑑於近年國際上包括蘇格蘭、紐西蘭等國皆已率先立法編列預算在校園內免費提供生理用品,保障青春期女孩獲得基本必需的生理用品,維持月經期間衛生健康與尊嚴。在台灣,Kotex 自9月起,也將首推「國中校園免費供應生理用品試辦計畫」,將於北市攜手配合計畫的國中校園廁所內免費提供衛生棉生理用品;屆時搭配月經教育,期望讓所有青春期女孩不再對月經話題感到害羞煩惱,更自在地在校園內暢聊月經話題。

《Kotex青春期校園教育推廣計畫》幫助超過3.6萬名國中生體驗更活潑、有效啟動對話的青春期生理健教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