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警店員與枋警成功阻詐

2021-05-13 21:3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機警女店員與警方合作,成功阻詐,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肯定枋寮所同仁積極處置,成功阻止了民眾遭財損,也提醒民眾詐騙手法層出不窮,遇到要求匯款或轉帳等情形,務必再三求證,也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尋求幫助。
枋寮派出所員警楊志文於日前擔服勤務時接獲轄區全家愛琴海超商潘姓女店長報案店內有民眾使用ATM疑似遭到詐騙,楊員火速趕抵現場,經詢問許姓男子表示接到電話,對方自稱為湖大飯店員工,向其告知日前轉帳訂房,因帳號有誤,造成訂單重複,指示許男將新臺幣40,000元轉至提供之指定帳戶,而許男的確曾向該飯店訂房,但已退訂,遂對電話內容不疑有他前來匯款。
當時許男持手機開擴音與不詳女子通話,又一邊操作ATM,操作均錯誤,機靈的超商潘姓女店長察覺有異並主動上前關心提問,女店長向許男詢問後認為對話內容可疑,應屬詐騙電話,請許男先不要掛斷,立即暗中通知警方,警員楊志文到場了解情況後,確定該通電話為詐騙電話,勸阻許男繼續匯款,成功擋下詐騙,許男向女店長及警方表達內心感激,稱幸好自己的錢沒有被騙走,並表示下回會小心求證,不會再受對方一時話術蒙騙。

 

機警女店員與警方合作,成功阻詐。(枋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