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養家庭缺很大!北台南家扶發出SOS邀您加入寄養行列

2021-05-13 18:22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寄養家庭缺很大!北台南家扶中心緊急發出SOS寄養家庭召集令,期結婚超過兩年(單親亦可)、身心健康,具國中以上學歷、年齡25-60歲、收入穩定且有足夠空間的家庭,能踴躍打開家門,加入寄養行列,一起為愛接力!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表示,自民國78年起接受政府委託辦理寄養業務已32年,台灣社會面臨高齡化的問題,讓協助安置受虐等失家兒的寄養家庭,也有高齡化現象,北台南家扶近5年來,努力招募到15戶寄養家庭,但因屆齡退休或因生涯規劃、照顧負荷而離開寄養行列的寄家則高達27戶,寄家也從最高的58戶直線下降到43戶,今年至今已有3戶退休,且近5年內將滿65歲需屆齡退休的寄家戶數高達5戶,對應每月約有6-8名受虐失依兒少在等待媒合,寄養家庭入不敷出的窘境越來越嚴重。

北台南家扶扶幼主委鄭淑秋表示,30年前也曾擔任寄養家庭,深知照顧過程的不易,面對寄養家庭急遽流失的窘境同感憂心,盼社會上具愛心的家庭一起加入寄養行列。

莊淑惠表示,面對兒少因家庭重大變故或親職功能不穩定而受到疏忽、虐待事件頻傳,兒少安置需求量也大幅增加時,寄養家庭卻出現大缺口,期盼符合資格的家庭,能踴躍打開家門,加入寄養行列,一起為愛接力!意者請洽06-2022085寄養組。

北台南家扶中心緊急發出SOS寄養家庭召集令,盼有更多打開家門,加入寄養行列,一起為愛接力!(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