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危老重建案 「微笑昇樺 」今(5╱13)開工動土

2021-05-13 14:14 黃蕙蘭 記者

圖:汐止危老重建案「微笑昇樺」,今(5/13)舉行動土大典。(記者黃蕙蘭/攝)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汐止「微笑昇樺」新建案今早舉行動土大典,這是汐止區的危老重建案。這塊600坪基地上的老屋都超過40年了,經過13年的協商整合,終於將由昇樺建設、合昱營造將打造成一座綠建築、智慧宅,5月底動工後,預計3年後完工。

「微笑昇樺 」建案,規劃為樓高15層樓、地下4層。共有120戶住家、3間店面。原地主有40位,地主保留戶約三分之一。可對外銷售80 幾戶,自今年1/30開賣以來,已銷售超過9成。

當初「微笑昇樺」這塊基地上的老屋都超過40年了,屋況凋零狼狽,甚至出現”屋外下大下大雨、厝內下小雨”的嚴重滲水狀況,倘若再發生地震,其危險程度不堪設想,不過,雖然屋況條件符合危老條例,卻由於基地面積大,涵蓋過多地主而令業界望而生怯,昇樺建設谷念勝總經理不畏辛勞,在歷經2000多個溝通、協調、折衝與磨合的日子後,終於迎來圓滿花開

「微笑昇樺」規劃為每樓層共有9戶,每戶27-33坪,3房的住家,總價1208萬起(含平面車位),開價38~42萬/坪。平均成交價為36.5萬~38萬/坪,總銷12億元。無論是新婚首購族群,亦或是樂退族告別老公寓,是目前高房價中”輕鬆成家”的好選擇。

本案由土木技師+結構技師雙料專業出身的谷念勝總經理親自監督結構的精密度。谷總畢業於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並取得成功大學結構碩士,憑藉優秀的能力,陸續又考取了公務員高考、土木技師與結構技師等專業證照,並進入營建署與住都局任職多年。

谷念勝投身建築界二十年,本著對建築品質的高標要求,成立了自有營造廠「合昱營造」,2016年又進一步成立「昇樺建設」。「微笑昇樺」將結合各界優質團隊打造成一棟危老重建/背負地主期待、獲利&社會責任共生的綠建築、智慧宅。

 

 

 

 

 

圖:昇樺建設谷念勝總經理畢業於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並取得成功大學結構碩士,有土木技師與結構技師專業證照。(記者黃蕙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