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鎮代抨擊公所決算說不清楚

2021-05-12 18:1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鎮代會昨日召開定期大會,審議鎮公所去年度決算,鎮代趙記明發現歲出歲入結算,還有盈餘四千萬元,這些數字早在去年底決算出來,結果上次三月臨時會討論納骨塔工程,公所卻說需借貸來增加塔位經費改善,弄得帳目霧沙沙,要求曾主計二天內說明決算盈餘四千萬元用在何處,說明白帳目交代一清二楚。
恆春鎮代會昨日召開第二十一屆第五次定期大會,主席陳進義主持,主秘洪國榮率各課室主管列席,先進行鎮政質詢,鎮代趙記明重砲抨擊軍方直昇機有時七點多就起飛,不該擾人清眠,詢問列席的恆春三軍聯訓基地政綜科長許秋嬉答復將與演訓部隊協調清晨八時起飛,接著進行審議鎮公所去年度決算,鎮代趙記明發現歲出歲入結算,還有盈餘四千萬元,讓他看傻眼。
鎮代趙記明看決算書很仔細,發現曾主計再補充二張簡要帳目說明,愈說愈不清楚,歲入多達五億二千七百萬元,歲入卻有四億八千七百萬元,加減結果早在去年底決算出來,竟然有四千萬盈餘,他怪主計主任曾惠玉沒有向鎮長報告,結果上次三月下旬臨時會討論納骨塔工程,公所卻說需借貸增建塔位,弄得帳目看得霧沙沙,要求曾主計二天內說明決算盈餘四千萬元落在何處,釋清帳目疑慮。主秘洪國榮表示四千萬盈餘就是興建三座社區活動中心需付工程費,因工程尚在進 行中,依規定列入保留款。

 

恆春鎮代趙記明發現歲出歲入結算盈餘四千萬元,這些數字早在去年底決算出來,要求主計說清楚。(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