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魚季黑翅飛魚干上市

2021-05-10 18:3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天氣熱了,滿州興海港漁民捕獲飛魚大有斬獲,最近一週來,平均一艘膠筏出海一天捕獲三十至五十斤,漁獲量平穩,撈捕飛魚滿載而歸,漁民曬乾飛魚一公斤約三百元、目前正值油脂多的黑翅飛魚盛產期,恆春海珍珠行銷飛魚全餐,平價收費,吃過的人都稱讚。
恆春海珍珠興海水產青年老闆彭威華,專賣滿州家鄉新三寶飛魚、港口茶與原生種黑豆水,供應煎飛魚干、炸飛魚卵、蛋卵雨來菇與炒飛魚內臟、旗魚金瓜肉生魚片全上桌,還有握壽司拼盤,配港口茶包、黑豆茶包做出生津解渴的冷泡茶,全是人間極品的美味佳餚,上桌後秒殺吃光光。
現年四十歲的滿州鄉興海漁港出身青年彭威華表示,畢業國立恆春工商餐旅科取得廚師證照,到高雄學作海鮮大餐料理深造三年多,五年前接手經營海珍珠興海水產店,彭威華強調賣的是滿州家鄉味,幫滿州漁民賣農漁產品,讓農漁民發大財。樓下營業項目多元化,在寬敞的空氣流通空間用餐:各式生猛水產、燒烤、宅配選項有飛魚干一公斤二百五十元、飛魚卵一斤六百元,破雨傘干一公斤三百五十元,鬼頭刀魚干一公斤四百元。

 

漁民曬乾飛魚一公斤約三百元、目前正值油脂多的黑翅飛魚盛產期,恆春海珍珠行銷飛魚干熱賣。(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