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水蜜桃行銷推廣系列活動開跑

2021-05-09 15:37 許亞弟 記者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5 月蜜桃成熟了!尖石鄉公所舉辦「甜蜜豐收、樂桃尖石」系列活動正式開跑,5 月 8、9、15、16 日在玉峰大橋展開一連兩週之五月桃展售會,尖石鄉長曾國大指出,今年度的水蜜桃系列活動就從玉峰村開始起跑,希望活動能幫助地方小農能順利銷售他們一年所得的成果,把玉峰生產的水蜜桃全部銷售出去,讓消費者能品嚐到產地直銷、清脆爽口、甜蜜又水水的優質五月桃,玉峰果農沒有使用化學肥料,因此水蜜桃甜度是很自然的,很值得大家來玉峰品嚐,同時暢遊尖石玉峰地區週邊李崠山古堡、馬里光瀑布、老鷹溪步道等著名景點,兼具健康美食、自然生態與人文意義的旅程歡迎您揪團來體驗!

   新竹縣尖石鄉公所在玉峰村玉峰大橋旁舉辦「甜蜜豐收、樂桃尖石」系列活動開跑儀式,由尖石鄉長曾國大主持,新竹縣原民處長雲天寶、科長黃永生、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主祕陳俊山、新竹縣議員劉建民、原鄉事務部主任賴明惠、尖石鄉代表會副主席廖英雄、代表徐大衛等貴賓出席,共同為活動起跑啟動。

    玉峰果農黃文治班長說,今年玉峰水蜜桃產量預估為5萬多台斤,價格方面每盒(3台斤)比去年漲50元,例如八粒裝的一盒500元、10 粒裝的每盒 450元,主要是因今年缺水,要背水上山澆灌,增加人工成本。

    玉峰村蜜桃正值產季,尖石鄉公所舉辦「甜蜜豐收、樂桃尖石」系列活動,5 月 8、9、15、16 日每日上午 10 時至下午 17 時,在玉峰大橋展開一連兩週之五月桃展售會,8 日晚上並舉辦「五月桃音樂晚會」。五月桃展售會活動現場販售之五月桃是在地果農每日新鮮採摘的,不管是要買回去與家人共享、或是致贈送禮,大小粒包裝任您挑選,不僅能夠品嚐到產地直銷的水蜜桃,也能夠支持台灣在地小農發展。除了五月桃的販售,現場更有美食及農特產品攤位,購買滿額更放送精美小物,讓您有吃又有拿。

8 日晚上六點將舉辦「五月桃音樂晚會」,邀請包括石磊教會、玉峰社區發展協會、部落好聲音-馬信、五尖泰雅新聲音-陳亞勻等優秀表演團體及歌手進行熱力四射的精彩演出。為與鄉親共襄盛舉,尖石鄉鄉民憑身分者可參加摸彩活動,有機會抽中各式家電及生活日用品等好禮,最大獎為 iPhone 12 及 43 吋液晶電視。

    尖石鄉長曾國大、代表會主席徐建福邀請大家蒞臨尖石旅遊,玉峰村週邊景點有李崠山古堡、馬里光瀑布、老鷹溪步道等著名景點,兼具健康美食、自然生態與人文意義的旅程歡迎您揪團來體驗!到山上放鬆心情吸收芬多精之虞,不忘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請保持與他人之社交安全距離,若發現有咳嗽、打噴嚏或發燒的症狀時,請確實配戴醫療用口罩並盡速就醫;進入活動會場前將實施實名制登錄、體溫測量、手部酒精消毒措施。

「甜蜜豐收、樂桃尖石」系列活動起跑由尖石鄉長曾國大(右六),新竹縣原民處長雲天寶(右四)、科長黃永生、雪霸國家公園主祕陳俊山(右三)、新竹縣議員劉建民(右五)、原鄉事務部主任賴明惠、尖石鄉代表會副主席廖英雄(左五)、代表徐大衛(左六)等貴賓共同啟動。【記者許亞第攝】

尖石鄉長曾國大邀大家來玉峰品嚐五月桃,同時暢遊尖石地區美景。【記者許亞第攝】

尖石鄉公所在玉峰村玉峰大橋旁舉辦「甜蜜豐收、樂桃尖石」系列活動。【記者許亞第攝】

玉峰果農黃文治班長(左)說,今年玉峰水蜜桃產量預估約為5萬多台斤。【記者許亞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