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玉荷包首賣一公斤四百元

2021-05-09 14:3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全台首批最貴恆春玉荷包昨日集貨場整理八人五十件,裝箱運住北農一市、二市及新北三市拍賣,一箱六公斤裝,今年受乾旱影響而波及恆春玉荷包歉收四成,昨日上網查出恆春玉荷包七日運往北農拍賣,八日拍賣四十一件,星期日四十二件,最高價都是一公斤四百元400元,價格持平,今年因產量受乾旱雨少影響,但因趕在母親節拍賣恆春玉荷包,成為子女送媽媽嚐鮮過佳節禮物。
五月溫馨母親節前夕,全台最早採收的恆春玉荷包於七日開始採收裝箱,上午十一時在恆春鎮農會洋蔥集貨場,舉行裝箱運往北農拍賣記者會,恆農理事長黃升石、總幹事林順和率玉荷包產銷班員黃永盛等八人、交承辦員李德仁搶得上市第一的黃永盛等八農友合體造勢,宣傳恆春玉荷包果肉彈Q且多汁,產值一公頃六十萬元,栽種面積二百公頃,但是今年與去年一樣歉收約有四成,災損面積合乎救助規定。
立委周春米玉荷包因乾旱開不了花、結不了果,日前邀農糧署會勘納天災救助,由於三、四月份高溫、乾旱的極端氣候影響,導致屏東玉荷包開不了花、結不了果,再邀集農委會農糧署、高雄農改場,已達到需現勘屏東縣約三百公頃之玉荷包果園的面積,確認農損超過二十%,得納入農委會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的範圍。
全台首批最貴恆春玉荷包今年仍趕在溫馨五月採收,恆春鎮農會成立二十一年的玉荷包產銷班,在恆春洋蔥集貨場舉行裝箱運往北農拍賣記者會,全台玉荷包產區在恆春、高樹與大樹,受氣候影響而採收不集中,避免量多價跌,由南往北依序在五月上市。恆春鎮農會總幹事林順和受訪表示,恆春落山風得天獨厚,早晚溫差大,增加恆春玉荷包吃起來,特別有彈牙的Q度,口感超棒,歷經二十一年恆農推廣部成立玉荷包產銷班,專員李德仁累積多年產銷經驗,已連續二十一年在集貨場裝箱,運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拍賣,年年搶先全台最早採收,並且價格都保持高品質售價。

 

恆農理事長黃升石(左)總幹事林順和(右)裝玉荷包運往北農拍賣八十三件,最高價一公斤四百元。(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