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AAAAT\'S 2021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 隆重登場

2021-05-08 01:33 黃蕙蘭 記者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第二屆WHAAAAAT'S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於昨日起(7)一連3天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登場, 共有來自國內外200多位藝術家超過千件作品展出。此外,今年展會也邀請本土藝術家創作NFT數位作品,搭上近日全球新竄起的加密藝術市場交易熱潮。

WHAAAAT’S 透過飯店式博覽會讓眾收藏家和各藝術愛好者在舒適的環境中任意遊走。來自20多國,200多位藝術創作者共千件藝術作品,昨天開幕首日就吸引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文策院副院長張文孆等大批人潮湧入參觀,有鑒於全球興起以區塊鏈技術支持的加密藝術NFT新藝術收藏拍賣模式。

本屆WHAAAAAT'S展會的開幕式藝術總監何以諾以「五感美學體驗」主題,期許藉由藝術家們精彩的表演,另外台灣首創茶香水「天才氣味設計師」P.Seven代表嗅覺、大樹茶第一品牌「烹雪韻」和義大利品牌「Salotto19」代表味覺為展會之記者會。WHAAAAAT’S期望透過「不同感知」的聯同反應產生「共感」,為體驗美學創造全新氛圍,建立一個藝術愛好者社群,並成為大眾、收藏家、藝廊、藝術家們的媒合平台。

WHAAAAAT’S 12位業界代表作為Best Buy顧問團代表團包括:藝術策展人-吳透、台北方舟ARK TPE顧問兼微生活知識科技內容官-曾奕霖、Lootex虛擬拍賣場執行長-Justine、意大利時尚品牌FEDE執行長-Yolanda53屆金鐘獎美術得主-儲稼逸、P.Seven台灣茶香水總監-Stacy、國際品牌設計師-Daniel Wong、紅豆餅網紅媒合平台公司執行長-張楷文、電影導演-明金成、流行音樂人-莫宰羊、CKFF國度影展評審團主席-石明玉、紐約公共藝藝術人-許唐瑋。

 

本次活動大會特別邀請了對文化藝術高度支持與關注的特別貴賓,包括親自到場祝賀的呂秀蓮前副總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文化部長李永得更特地為是此活動致贈賀詞。

有鑑於全球以區塊鏈技術支持的加密藝術 NFT 新藝術收藏拍賣模式的興起,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台北出身的網路當紅藝術家小龍女與「N24-台北方舟」共同創作了限量 100 幅的Dragon Ark NFT畫作,並贈送第 6 號予呂前副總統、33 號予黃珊珊副市長、16 號予張文櫻副院長以及 30 號予李永得部長,作為感謝他們支持加密藝術創新商業模式的謝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