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玉荷包歉收上市看漲

2021-05-07 18:2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全台首批最貴恆春玉荷包昨日集貨場整理八人五十件,裝箱運住北農一市、二市及新北三市拍賣,一箱六公斤裝,去年可能受疫情影響,價格持平,最高價格賣到一公斤六百五十元,今年因產量受乾旱雨少影響,價格看漲,要買要快,趕在母親節買恆春玉荷包, 送媽媽嚐鮮過佳節。
 五月溫馨母親節前夕,全台最早採收的恆春玉荷包於昨日開始採收裝箱,昨日上午十一時在恆春鎮農會洋蔥集貨場,舉行裝箱運往北農拍賣記者會,恆農理事長黃升石、總幹事林順和率玉荷包產銷班員黃永盛等八人、交承辦員李德仁搶得上市第一的黃永盛等八農友合體造勢,宣傳恆春玉荷包果肉彈Q且多汁,產值一公頃六十萬元,栽種面積二百公頃,但是今年與去年一樣歉收約有四成,災損面積合乎救助規定。 
全台首批最貴恆春玉荷包昨日趕在溫馨五月前夕採收,恆春鎮農會成立二十一年的玉荷包產銷班,在恆春洋蔥集貨場舉行裝箱運往北農拍賣記者會,全台玉荷包產區在恆春、高樹與大樹,受氣候影響而採收不集中,避免量多價跌,由南往北依序在五月上市。恆春鎮農會總幹事林順和受訪表示,恆春落山風得天獨厚,早晚溫差大,增加恆春玉荷包吃起來,特別有彈牙的Q度,口感超棒,歷經二十一年恆農推廣部成立玉荷包產銷班,專員李德仁累積多年產銷經驗,已連續二十一年在集貨場裝箱,運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拍賣,年年搶先全台最早採收,並且價格都保持高品質售價。

 

恆春玉荷包昨日裝箱運往北農記者會,恆農理事長黃升石(左二)總幹事林順和(左三)主持。(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