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公司串連社會力量、守護美麗海洋 與高雄市小船舢舨海釣協會合辦「美麗港灣淨港」活動

2021-05-05 14:05 陳順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順成高雄報導】台船公司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政策,4月18日(日)下午與高雄市小船舢舨海釣協會,在鄰近台船公司的小港漁會碼頭,舉辦「美麗港灣淨港」活動,身體力行清理港口,維護港區環境整潔。

 淨港活動當天,台船公司員工、眷屬及高雄市小船舢舨海釣協會的成員,自發性動員參與淨港活動;參與活動的大眾將撿拾的廢棄垃圾當中,發現寶特瓶、外帶飲料杯、免洗餐具、吸管等一次性塑膠製品數量占最大宗。夥伴們深刻體會到尊重自然萬物與環境的重要性,省思唯有從自身做起的源頭減量,才能恢復美麗海洋的解決之道。
    
 台船公司表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是台船長期來努力的目標,台船公益不落人後,期望藉由這次淨港活動,能夠帶動社會更多的企業積極投入對海洋環境的關心。台灣四面環海,有著相當豐富的海洋資源,在生態保育、觀光遊憩、經濟發展、漁業生產以及國防安全上都有重要的功能。因此,維護海岸地區的清潔衛生,不但攸關一個國家的海岸品質及豐沛生產力,對於當地社區民眾的生活福祉,也有密切的關係。

 台船公司與高雄市小船舢舨海釣協會合辦「美麗港灣淨港」活動。〈記者陳順成攝〉

 台船愛心員工淨港,善盡環保職責,真是一個良心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