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管處首次直播迎媽祖珊瑚大放卵

2021-05-04 14:5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墾丁海域出水口海底珊瑚前晚媽祖生前夕,每年此時夜晚,年年上演珊瑚家族總動員大放卵,連續二個夜晚多達七種珊瑚不約而同,齊放五顏六色卵海布滿點亮海底仿如星光燦爛的夜晚,百年來從不爽約,被珊瑚生態學者視為一大神奇,前晚墾管處fb開始直播,如此真奇妙的墾丁海底迎媽祖放卵大爆發的珊瑚傳奇篇,今晚起還有二場,邀請您一起來欣賞奧妙的大自然景象。
墾管處指出每年農曆二月二十三日前後幾天,就是珊瑚產卵的季節,今年也如期上演,目前觀測的後壁湖出水口及眺石海域均已發現珊瑚產卵現象,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與海洋生物博物館合作珊瑚產卵直播服務將持續到今天五月五日,於晚上九點到九點三十分現場直播,歡迎民眾透過墾管處fb,一起來欣賞奧妙的大自然景象。
目前觀測到的珊瑚種類:五月一日出水口產卵的有環菊珊瑚、堅實微孔、盤星珊瑚等;五月二日出水口菊珊瑚大爆發,眺石腎形真葉珊瑚、盾形粒珊瑚、龍角菊珊瑚產卵,迎媽祖慶生大事,也是墾丁珊瑚產卵大爆發的日子,墾管處配合舉辦珊瑚礁生態保育週系列活動五月初登場,今年墾管處首度與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及聯合新聞網合作珊瑚產卵影像直播,讓更多愛海人能在第一時刻,感受墾丁珊瑚海洋年度盛事在珊瑚產卵。
今晚五日直播特別有看頭,籲請珊瑚粉絲準時收看,勿失眼福。墾管處、中華民國水中攝影協會及台灣珊瑚礁學會,每年在珊瑚產卵季節辦理海洋保育活動,今年活動包括淨海、「美麗珊瑚海」攝影作品展覽、珊瑚產卵線上直播等,希望藉由系列活動,讓民眾參與及瞭解珊瑚礁生態,並重視海洋與保育珊瑚礁。

 

墾丁海域出水口海底珊瑚前晚媽祖生前夕,每年此時夜晚,年年上演珊瑚家族總動員大放卵。(墾管處提供)

墾丁出水口監測五種珊瑚放卵爆量奇景,珊瑚家族產卵大排放粉紅星空,一片喜氣洋洋。(墾管處提供)

墾丁出水口監測五種珊瑚放卵爆量奇景,珊瑚家族產卵大排放粉紅星空,一片喜氣洋洋。(墾管處提供)

墾丁出水口下海監測閃亮盤星珊瑚產卵。(墾管處提供)

墾丁出水口下海監測閃亮環菊盤星珊瑚產卵。(墾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