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紅龍果一粒三百元創天價

2021-05-03 18:2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滿州鄉農會總幹事陳清木推廣紅龍果十年有成,班長賴盛義率班員賴和順、古添福、連禮嬌用燈照管理,提前一月上市的不灑農藥紅龍果上月中旬,一公斤售價約三百元,一粒紅龍果賣三百元,古添福賣一公斤二百九十元紅龍果創新高,下次採收正好遇上母親節,成為子女孝敬母親節的最佳禮物。
陳清木說,全鄉紅龍果種植面積已經超過一百公頃,產量全台第二大的滿州鄉,上月送到台北第一市場拍賣價格,一公斤紅龍果拍賣一公斤二百九十元來說,一粒紅龍果約賣三百元創新高。班長賴盛義一公斤二百八十元,賴和順、古添福、連禮嬌一公斤拍賣依序二百七十元,二百九十元、產銷班長賴盛義每天夫婦二人採收用紙包裝的紅龍果,一粒粒裝箱賣出去,就是夫唱婦隨採果樂的最快樂時光。滿州紅龍果燈照處理,提早兩個月收成。六十七歲的賴盛義說,十年前滿州鄉農會總幹事陳清木推廣紅龍果,並且成立紅龍果產銷班,選他擔任紅龍果產銷班長。
那時他為了穩定紅龍果價格,調解市場供需問題,直到三年前實施燈照試驗,他栽種六分地三千棵紅龍果,竟提早兩個月開花結果。他說,早春日照不足,利用燈光輔助紅龍果提早開花,重視肥培管理,加上燈照技術,不灑農藥,紅龍果長得快,粒粒果實大且甜,吃起來特別香Q甜,班長賴盛義經營座落滿州鄉永靖村永南路三之五號的大腳農園參觀,稱讚連獲多年滿州鄉紅龍果競賽果王,金牌、銀牌得獎一籮筐。

 

滿州鄉農會總幹事陳清木(左)推廣紅龍果十年有成,上月一粒紅龍果拍賣三百元創新高。(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