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監獄強化收容人親情連結辦母親節面對面懇親會

2021-04-30 08:13 陳明成 記者

典獄長辛孟南持康乃馨向收容人母親致意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母親節將屆,高雄監獄為強化收容人親情連結並增進家庭支持功能,在監獄辦母親節面對面懇親會,盼藉由親情激勵收容人脫胎換骨,改悔向上,550名收容人、1315名家屬相見歡,典獄長辛孟南表示,家永遠是收容人復歸社會的最大精神支柱。

辛孟南非常關心收容人的家庭支持力量,特與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主任委員陳義成和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羅守蓁一同到場向與會的家屬問候致意,陳主任委員更準備50份日用品贈送給清寒收容人;典獄長也向所有同學溫情喊話:「家人的支持是同學最大的依靠,大家要珍惜、感恩不辭辛勞前來的家人,在監期間好好學習、沉澱及蛻變,復歸社會後別再讓家人擔憂;也感謝各位家屬前來給同學關懷鼓勵,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懇親會同步舉辦「枕邊細語—為孩子說故事」頒贈光碟活動,由收容人將精心準備的小故事錄製在光碟中送給摯愛的兒女,希望不在孩子身邊的日子,也能讓自己的聲音陪伴孩子成長,以彌補父愛缺憾。會場還提供拍立得留影互動活動和該監氣球班製作的造型氣球,辛孟南、陳義成及羅守義把氣球贈送給前來懇親的小朋友,為現場增添溫馨歡樂的氣氛

辛孟南說家永遠是收容人復歸社會的最大精神支柱

母親節面對面懇親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