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米會勘恆春水稻白穗有救助

2021-04-28 18:3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周春米會勘恆春半島水稻白穗化,農委會公告納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昨日農委會發出核定公告屏東縣恆春鎮、車城鄉地區,為辦理水稻四月十七日強風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之函文。
立委周春米收到農委會的公告訊息後,立刻通知恆春、車城地區的農民。周春米表示,她在上週五的四月二十三日赴恆春半島會勘,就有要求農委會應將此次水道白穗情形,納入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的範圍,農委會也採納會勘的意見,並提出「種植水稻受損農戶損失率達20%以上者,依標準予以救助每公頃一萬八千元」。
周春米強調,農委會的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公告只是開始,後續還得依靠鄉鎮公所的勘查,以及屏東縣政府的回報機制,才能提供辛勤的農民實質的幫助。周春米也再次呼籲農委會及農糧署,應建立極端氣候預防及應對機制,以因應氣候極端變化,對台灣農業、農產品造成的衝擊和影響。

 

周春米(右)會勘恆春半島水稻白穗化 農委會公告納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周春米提供)

周春米(右)會勘恆春半島水稻白穗化 農委會公告納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周春米提供)

周春米(左)會勘恆春半島水稻白穗化 農委會公告納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周春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