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茶香沁海霧療癒之旅

2021-04-28 18:31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港口茶香沁海霧-山海療愈之旅,墾丁國家公園為讓民眾品味台灣最南的海霧茶香及體驗港口村山與海的遼闊,將在五月二十三日及六月十四日上午09:30至12:00舉辦與國家公園有約-「港口茶香沁海霧」-山海療愈之旅。活動名額20人,自即日起接受網路報名,每人399元(含導覽解說、港口風味點心、港口茶DIY、保險等費用) 。
滿州鄉港口村位於墾丁國家公園東岸,港口溪的下游,是個依山傍水的寧靜小村落,在這裡請不要拿地址來問路,只要告訴當地人你要找的人,他們就會熱情地為你指引方向。清朝光緒年間,由於恆春縣令周有基喜歡喝茶,祖籍福建的茶農自武夷山攜回茶種,種植在港口村而得名港口茶;天天看著太平洋的港口茶,生長於避風向陽的丘陵地,種植海拔高度尚不及100公尺,是台灣海拔最低、也是最南端的產茶地,歷史已達百年之久;無雲霧帶,再加上恆春半島陽光充足,實屬不適合種茶的地方,但港口茶適應力強且耐乾旱,迎著太平洋鹹鹹的海風,淡淡的海味,「葉面厚、水份少、葉片有白色鹽霧」成就了獨一無二的特色,先苦後甘的滋味,香醇回甘的口感,『恆春縣誌』記載,發現以港口地區種的茶味最好,從此港口茶成為恆春半島的名產,與洋蔥、瓊麻合稱恆春三寶。
此外,為讓大家能重溫最古樸的年代手藝,體驗用傳統素樸的紙,包上茶葉,再用藺草綁起,最後蓋上百年老店鎮店的朱砂印,讓每位參加者可以免費帶回1份您親手包裝的港口茶。歡迎大家結伴來體驗「港口茶香沁海霧」活動,循著茶山小徑,登高望遠,遠眺國家公園區內最大的河流-港口溪流經滿州盆地後注入太平洋開闊的景觀並一同來體驗港口村的特殊自然人文風情。
為了充份運用墾丁山海的自然療癒功效,墾管處邀請自然療癒專業團隊,以「體驗自然、山海療癒」的原則進行活動設計;引領參與者在恬靜悠閒的茶山上,體驗各種靜觀活動,從而提升身心靈健康。

 

港口茶香沁海霧-山海療愈之旅,自即日起接受網路報名。(墾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