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飛魚季明日風華登場三天

2021-04-28 18:1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二零二一滿州飛魚季觀光產業系列活動週五起登場三天,昨日鄉長余增春、秘書張成森、漁權會總幹事朱家興、承辦課長賴志雄在港口吊橋場地,一人拿一包港口村特產飛魚干一公斤三百元,作為此次飛魚季行銷熱賣伴手禮,籲請全國遊客記得來參加滿州飛魚季,分享今年滿州飛魚季豐收的喜悅。
滿州鄉長余增春表示每年春夏交替之際,成群的飛魚及鬼頭刀隨著黑潮北上進入台灣東部海域,而此時正是屏東縣滿州鄉漁民捕撈飛魚的好時節,漁民將豐富的魚獲日曬製成飛魚乾,製作而成的傳統料理,成為滿州在地生活不可或缺的元素。
滿州鄉公所為分享這份豐收的喜悅,二零二一滿州飛魚季觀光產業系列活動特別訂於五月一日星期六舉辦,活動地點位於滿州鄉景點「港口吊橋」,現場不僅能欣賞港口溪與東海岸美景,還備有美味的黑豆豆漿、大果藤榕野生愛玉、奇拿富、紅圓仔與鹹粿滿州特色風味餐點。
享受美食之餘,也能到興海漁港參觀由中華賽魚協會舉辦旗魚拖釣比賽,期間自 四月三十日起至五月二日,全國海釣選手五十人將於附近海域,進行多場精彩刺激的海上拚搏,揚帆出海前,余鄉長贈送一艘船一個救生圈,比賽時捕獲新鮮漁產將展示飛魚季活動會場。本次活動除了模範母親與社區據點志工表揚、農漁特產品展售會及旗魚拖釣比賽之外 今年更首次結合七社區關懷據點及三處文化健康站成果展。
將以「銀領風華,據星再現」作為活動主軸,現場展出社區據點長輩運用在地素材精心製作的手工藝品,也安排銀髮街舞、民謠傳唱、健康操、打擊樂以及滿州原聲古謠隊等精彩表演節目,期望藉由本次活動充分展現爺爺奶奶們的創意、熱情與活力,帶領民眾認識據點服務及文化健康站設置理念。

 

昨日鄉長余增春(右二)漁權會總幹事朱家興(左)在港口吊橋,手拿特產飛魚干作飛魚季伴手禮。(記者陳明道攝)

昨日鄉長余增春與漁權會總幹事朱家興在港口吊橋,手拿特產飛魚干作飛魚季伴手禮。(記者陳明道攝)

昨日鄉長余增春與漁權會總幹事朱家興在港口吊橋,手拿特產飛魚干作飛魚季伴手禮。(記者陳明道攝)

昨日鄉長余增春與漁權會總幹事朱家興在港口吊橋,展示飛魚干作飛魚季伴手禮。(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