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企業等30個單位950人林園淨灘清出1200公斤垃圾

2021-04-26 19:47 陳明成 記者

台塑企業志工隊由塑膠部協理歐雲清率隊淨灘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區辦理春季淨灘暨資源回收活動,台塑企業等30個單位950人參與,清出1200公斤垃圾。台塑企業協理蔡奇麟表示,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是「修復我們的地球」,保護生態環境人人有責,台塑願與大家共同守護這顆美麗的藍色星球。
 

淨灘活動在鳳芸社區活動中心廣場集合,共有台塑企業志工隊、各級民意代表、各里辦公處、高市環保局、中油、台電等單位,區長陳興發等人帶領所有人拿淨灘所需夾子、垃圾袋及帽子等,分頭至中芸海灘淨灘。
 

台塑仁武駐廠總經理室協理蔡奇麟說,台塑在林園設廠數十年,不僅是好厝邊,且早與地方共存共榮,疫情爆發後更是口罩國家隊主力,為國人健康默默奉獻。
 

蔡奇麟表示,林園有漂亮的海岸線,中芸及汕尾漁港更是漁民的命脈,海洋汙染問題不只影響生活環境,更可能衝擊地方產業,台塑肩負企業責任,藉此活動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對環保意識及海洋生態保育的重視。
 

台塑企業志工隊由塑膠部協理歐雲清率隊,30人沿途清掃沙灘、堤防,撿拾寶特瓶、吸管、玻璃瓶及廢棄漁網等,波消塊夾縫的垃圾都沒放過。
 

淨灘活動全長約八公里,活動結束後由清潔隊負責清運,參與人員雖然個個滿頭大汗,但看到海灘回復到乾淨模樣,臉上均洋溢滿意笑容,大伙相約還要再來,共同守護潔淨家園。
 

參與人員揮汗淨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