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滿州飛魚季週六登場

2021-04-26 18:3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二零二一滿州飛魚季觀光產業系列活動週五起登場三天,昨日鄉公所指出每年春夏交替之際,成群的飛魚及鬼頭刀隨著黑潮北上進入台灣東部海域,而此時正是屏東縣滿州鄉漁民捕撈飛魚的好時節,漁民將豐富的魚獲日曬製成飛魚乾,製作而成的傳統料理,成為滿州在地生活不可或缺的元素。
滿州鄉公所為分享這份豐收的喜悅,二零二一滿州飛魚季觀光產業系列活動特別訂於五月一日星期六舉辦,活動地點位於滿州鄉景點「港口吊橋」,現場不僅能欣賞港口溪與東海岸美景,還備有美味的黑豆豆漿、大果藤榕野生愛玉、奇拿富、紅圓仔與鹹粿滿州特色風味餐點。
享受美食之餘,也能到興海漁港參觀由中華賽魚協會舉辦旗魚拖釣比賽,期間自 四月三十日起至五月二日,全國海釣選手將於附近海域進行多場精彩刺激的海上拚搏,比賽時捕獲新鮮漁產將展示於五月一日飛魚季活動會場。本次活動除了模範母親與社區據點志工表揚、農漁特產品展售會及旗魚拖釣比賽之外 今年更首次結合社區據點及文化健康站成果展。
將以「銀領風華,據星再現」作為活動主軸,現場展出社區據點長輩運用在地素材精心製作的手工藝品,也安排銀髮街舞、民謠傳唱、健康操、打擊樂以及滿州原聲古謠隊等精彩表演節目,期望藉由本次活動充分展現爺爺奶奶們的創意、熱情與活力,帶領民眾認識據點服務及文化健康站設置理念。
居民為當地環境保育不留餘力、共同努力維護天然資源,使這地方自然生態與人文景觀得以永續保留,並透過透過飛魚季活動引領更多人前來探訪飛魚季活動,引領更多人前來探訪、發掘、發掘滿州這片土地蘊含不一樣的國境之南農特產價值。

 

滿州鄉飛魚季將於五月一日在港口吊橋開幕,現場有飛魚乾攤販,一起行銷好吃的滿州飛魚干。(洪秀道提供)

滿州鄉飛魚季將於五月一日在港口吊橋開幕,現場有飛魚乾攤販,一起行銷好吃的滿州飛魚干。(洪秀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