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捐2部後勤車 徐國勇感謝獅子會讓救災訓練更安全

2021-04-25 16:19 莫漠 記者

【本報記者莫漠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5)日主持國際獅子會300A2區捐贈消防後勤車暨休憩區及植樹造景典禮,適逢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成立滿11週年,徐部長特別感謝國際獅子會300A2區總監黃美麗及全體獅友,也感謝獅子會台灣基金會的配合,這次再捐贈2部消防後勤車給消防署,支持救災訓練的義舉,讓救災訓練更安全。

  

  徐部長表示,消防人力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消防弟兄得到獅子會的協助與捐助,讓消防救災訓練工作能夠做得更好,落實「勤訓精練,救災護民」的任務,一起守護臺灣這塊土地上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也再三感謝國際獅子會300A2區總監黃美麗暨全體獅友的熱心公益、慷慨捐助,以及對臺灣所展現的關懷與愛心。

  

  消防署訓練中心主任李永福表示,除了辦理警大、警專、消防特考班等準消防人員養成訓練,及現行消防、義消人員、民間救難團體的專業消防訓練外,還辦理包括大型民間企業,如台積電、台塑、鴻海等公司人員的防救災訓練,也積極配合國家政策,強化國際間防救災技術交流、與各國簽訂合作備忘錄等。感謝獅子會力挺消防,加上這次捐贈的2部消防後勤車,全國各消防機關已獲國際獅子會300A2區捐贈9部消防車輛,讓救災訓練安全更有保障。

  

  消防署指出,這次獲贈的消防後勤車,安全規格很高,對執行公務的消防同仁及授課的講師行車安全更有保障,有助強化訓練中心辦理各項防救災訓練所需車輛安全品質,提升訓練效能。另外這次獲贈的休憩區植樹造景,也有助提升受訓學員的訓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