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國際鐵人三項賽事成績揭曉

2021-04-25 15:21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墾丁國際鐵人三項賽事昨日清晨六時在小灣下水開賽,受邀鳴笛的屏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說,天公作美,風平浪靜,看到六百位鐵人如同蛟龍下水般,織成長龍大陣場景,相當壯觀,替墾丁帶來更國際化的宣傳,帶動更多運動觀光的效益。至上午十時超鐵最速男」蕭昱、「四連霸」張嘉家國境之南封王稱后。
昨日墾丁天氣晴,時隔六年IRONMAN 70.3 國際鐵人三項賽再度移師回墾丁舉辦,來自二十國家六百多位選手參賽。清晨六點在南排灣族的高士部落耆老的祈福儀式和舞蹈加持下,選手在墾丁最美的海域小灣展開一百一十三公里的長距離賽事。首先進行一點九公里游泳,選手上岸後接著是九十公里自行車,沿台二十六路往北騎後折返兩圈,再來是台二十六 線往鵝鑾鼻方向的二十一點一公里路跑,來回折返共計兩圈,最後奔向位於墾丁福華飯店的終點拱門。
首先開賽的是「菁英組」選手,包括菁英男選手:「華人超鐵紀錄保持人」蕭昱、「全運會三冠王」張團畯、「香港超鐵最速華人」陳凱榮、「2020 IRONMAN 70.3 台東國際鐵人三項賽冠軍」王志袁、徐國峰、梁祐榮、吳承泰、謝育宏、梁騰瑜、楊博智、許仁茂、林岳崗、李長泰。
菁英女選手:「全運會四連霸」張嘉家、「最靠近奧運的鐵人國手」郭家齊、陳俐妘、陳玉玲,男女共十七位菁英選手,每位選手皆是一時之選,號稱全台灣最菁英的鐵人三項選手都齊聚墾丁一拚高下。一番激烈的競爭過後,「華人鐵人三項界最速男」蕭昱以四小時二分三十一秒完賽拿下菁英組男子冠軍的殊榮。菁英組女子冠軍則由「全運會四連霸」的張嘉家以四小時四十二分五十四秒封后,接力組則是由「鐵人私塾閃耀跑團聯隊」(陳奕言、林金財、吳睿恩) 以四小時十六分十二秒跑出接力組冠軍。